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规则六:勇于接受不明确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6:18 新浪伊人风采

  情景:老板给某一个级别的管理人员确定了新的职责范围。

  他采取的步骤:他不告诉任何人他不知道该怎么干,但还是一个劲地往前干。

  她采取的步骤:她对自己的新职责感到忧心忡忡,以至她发觉几乎干不了任何事。

  事实:男人们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与男人不同,女人则认为她们成功是因为她们把工作做得比别人都好。我不认为有哪个女人会相信,她被提升可能是由于她工作出色以外的任何原因。

  结果,我们多年来逐渐形成了一种尽善尽美的模式,那就是如果我们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们就不会说我们知道什么。

  男人从小就对正确的答案有一种笼统模糊的感觉,如果他们熟悉运动场地,他们就相信自己能找到前进的正确路线。

  如果说以前我还不知道这个事实,那么在商学院的授课使我得到了确实的证据。无论我什么时候提出某个学科的一个比较宽泛的问题,男学生们都点头表示他们知道。他们猜想我不会叫他们回答。谁知道呢,如果他们肯于动脑筋,要是叫到他们回答,说不定真的能给出恰当的答案。

  女学生则不这样,她们总是等着完全抓住我所讲的要点,她们若是感到不能对这个题目做出正确的答案,她们是不会点头的。

  要认真考虑男人的游戏方法,男人们是不会跑到球场上喊:“鬼才知道我们是否能打败这些家伙!”男人们一贯善于虚张声势,欺骗和吹牛。男人若要兴奋起来,他们就会口出狂言:“我们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不管他们能否做到,他们都知道如果信心十足地开始玩游戏,他们就会有更多获胜的机会。

  问题:

  如果在你行动之前一定要有完全安全的感觉,那你就绝对无法前进一步。

   解决办法:

  要对自己总的工作能力充满信心,不要怀疑自己是否有做一种新的工作的特殊能力。你要迅速地做出判断并采取行动。不论是在商业中,还是在生活中,都没有完全肯定的事情。善于学习如何提高工作能力,就是工作中不简单的一件事。

  这不是说谎,也不是口是心非,而是一种临场发挥。在工作中出现的最困难的情况,往往都是没有先例的。一位杰出的企业领导人总能找到处理前所未有的问题的办法。

  出版社授予新浪网独家连载,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