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词语六:有闯劲而不是自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6:38 新浪伊人风采

  下面我说的是一种常见的情景:老板想往一个重要的位置上安排一个人。在面谈中,一位男性求职者大肆吹嘘,说自己如何如何有能力,解释为什么他是最佳人选,催促老板聘用他。在他离去之后,老板夸奖了他一顿,说这个人很有闯劲。

  他走之后,一个女人进来了。她也同样吹嘘了自己一番,也说这个位置非她莫属,劝说老板早下决心。老板发现她高傲,盛气凌人,觉得这种人难以相处。她走之后,老板也
说这个女人有闯劲,但话外之音却有贬意。

  有闯劲这个概念在办公室里的含义是比较复杂的。当一个男人说另一个男人有闯劲的时候,他的意思是说这个男人胆大而有魄力,他想成功,他有力量和能力达到自己的目的。但当男人用这个词来描绘女人的时候,它的含义就变了。这个女人就成了好争辩、飞扬跋扈、盛气凌人的人了。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有闯劲就含有敌视、卑劣与粗俗的意思。但不管对于男人还是女人,这个词都含有强烈的自我的成分,它的主要含义是征服别人,而不是与人妥协。

  简言之,男人们为他们自己保留了这个词的积极的含义,他们把这个词的各种消极的含义都推给了我们女人。他们所赋予我们女人的那些含义,都是人们不喜欢的。当我们女人有进取心想努力做好工作的时候,他们就会认为我们自负,有野心。总之,无论什么时候人们都要把我们置于第二位。

  如果男人想成功需要有闯劲,为什么就不允许我们女人也有闯劲呢?如果把“闯劲”这个词的积极的含义只赋予男人,那就会埋没我们女人的潜在力量。

  出版社授予新浪网独家连载,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