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词语七:争斗不是一个美妙的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6:41 新浪伊人风采

  雅各布与珍妮在同一家大公司工作多年了。他们俩几乎是同一时间参加的工作,也几乎是同一时间升到副总裁的。

  正像任何成功的商人一样,雅各布的事业也是经常充满了沉浮的喜悦与苦楚。最近,他发现自己的政治地位非常不稳固。但他有信心使其稳固起来,因为多年来这种经历对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他都能转危为安,站稳脚跟。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次从后面攻击
他的却是珍妮。

  原因何在?几乎早在10年前,他们俩就开始从事同一工作,珍妮是自愿加入雅各布的事业的。但后来就产生了分歧,而且矛盾变得越来越尖锐,最后事态竟发展到要一决雌雄的地步。结果,雅各布胜利了。

  对于这次失败,珍妮似乎默认了,争斗的双方再次重归于好,又开始和平相处地进行他们的工作,但实际上,珍妮从来都没有停止反对雅各布的阴谋。终于,她找到了一种可以彻底伤害他的办法。

  可是雅各布对这场即将来临的激烈争斗尚无察觉。

  攻击、冲突、争斗,对于一个男人,就应该有什么说什么。要争斗就应该正大光明,要保持尊严,要讲究规则。不能打击腰带以下的部位,不能从背后向人开枪,不能趁人家正戴眼镜的时候出重拳击打。

  男人们都喜欢争斗,他们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互相争斗,他们会不停地争斗,直至没有什么可争斗时为止。男人们在打垒球的时候要争斗,打篮球的时候要争斗,甚至当他们穿上冰鞋,套上重重的冰球服的时候,还要争斗。(罗德尼·丹杰菲尔德就说过:“那天晚上,我出去争斗,一场冰球赛就开始了。”)我认识一位做家政服务的保姆,她说她常常不得不给两个动手打起来的八十多岁的人拉架,他们俩就是为了争坐走廊里的摇椅而争斗起来的。

  女人们都是会不惜一切代价避免争斗的。偶尔我也可能看到有两个姑娘互相推搡起来的情形,但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她们是不会打起来的。我几乎回忆不起来曾看见过姑娘们一边玩游戏一边打架的情形。即使你输了,即使你生气了,最坏也不过是哼一声甩袖子一走了之。如果你真是个小气而卑鄙的人,你所能做的最大限度也不过是将玩具拿走。

  女孩子与女孩子之间几乎是不会大打出手的,再说,在打斗中自己受了伤怎么办?眼睛被打青的男孩子看上去很难看,而女孩子要是也那样就会很奇异。

  由于我们女人不把争斗看做是一种运动,所以,公平的争斗在女人看来也只是一种矛盾的修饰。争斗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如果发生了,也就不会有什么规则可循了。当一只母猫为了拯救她的小猫而去争斗的时候,她就会疯狂地不顾一切,她就会没有不敢做的事情,包括杀死对手。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争斗是游戏的一部分。打斗游戏有输有赢,赢家要请输家喝顿酒,你必须给你的对手留口气,只有这样你才可能同他再玩。

  要记住,当你下一次要与一个男性同事争斗的时候,在你考虑要全力以赴地战斗时,他可能仅考虑暂时应付一下。这样他就有可能比你更享受争斗过程,这也许就是你想尽快结束争斗的主要原因。

  出版社授予新浪网独家连载,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