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玻璃唇专栏--孔雀的尾巴 > 正文
暗爽明爽以及集体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20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玻璃唇

  看到布头的《暗爽》,坐在电脑前,逗乐了。

  布头说的没错,我们的老祖宗是及善于明爽的,即若那位赫赫有名的黄帝,也是一位房中术专家,能“御千二百女而成仙”,乖乖龙个咚,能爽成这境界,成了仙了,真了不
得。象形字里,祖宗的祖字,左边代表女性生殖器,右边代表男性生殖器,那意思就是说,你的祖宗通过男女的结合,才有了你,多么光明磊落。包括现在迷雾成团般的八卦,学者钱玄同和郭沫若早在20世纪20年代阐述过,那是生殖崇拜的产物,“--”象征女性生殖器,“—”象征男性生殖器,可见性在早期,不是个什么羞耻的事儿,大众和上层阶级都很认同,很直接,很明爽,没有藏藏掩掩,欲盖弥彰。

  本来挺好的明爽,到了宋代,让理学圣人朱熹一提倡“存天理,灭人欲”,就给逼成了暗爽。什么事儿,一暗,它就要藏污纳垢。谁见过蟑螂蝼蚁光天化日下四处爬?暗到了极处,就会变态,变态到小脚出现了。那女子们颤颤微微的三寸金莲,成了男人们最暗爽的身体部位。以前我老不明白,那玩意扭曲变形不说,又裹着裹脚布,古代又没有空调,估计天一热,味道也好不到那儿去,中国男人还要捧之吻之,拿臭鞋子耍酒杯儿喝,真是趣味奇特不说,还有无上的忍耐力。后来看到清末怪物辜鸿铭的论点,才有点恍然大悟,虽然他说的没什么医学论据,但我是愿意相信的。他大意说,裹脚能使血液向上流,能使女子臀部变的丰满。可见男人们是靠脚的大小来想象女子的臀部了。这道理和女人穿高跟鞋一样,款款摆摆,婀娜多资,丰臀细腰,尽现眼底。只是老外比较不懂暗爽,借了外物。国人深味暗爽三味,于是一次性成型,直接拿肉做了高跟鞋,在床上也要穿着。

  好在到了现代社会,开始开放,这一开放什么爽都有,百家争鸣,不一而足。暗爽,明爽,集体爽,什么爽都来了。有养二奶暗爽的,有结婚明爽的,有媒体一参与就成了轰轰烈烈的集体爽的。比如某名嘴的事,本来他自我感觉挺暗爽,和捧了个小脚一样,耍酒杯子吃的不亦乐乎。那女人却时因时日久了要明爽,明爽要不来,就闹了一把集体爽,于是媒体报纸,网上网下,一时间大众爽了个天翻地覆,他却再也爽不得了。

  再比如网络捐款的事,本来刚开始捐款的人挺暗爽,觉得做了点好事儿。后来不知道怎么突然成了明爽,这一明爽,有人就不乐意了,闹来闹去,闹成了集体爽,再闹下去估计就是集体的不爽,捐的人是有罪的,不捐的人也是有罪的。这个时候,我倒想说,让大家暗爽去好么?想捐的就捐,不捐的拉倒,没什么集体爽的事儿,大家到娱乐版找找乐子,看那个明星又出了事儿,如何?

  作者授予新浪网独家转载,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