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婚女人 > 正文
马来西亚浪漫鸳鸯浴蜜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6:19 深圳新闻网

  马来半岛西海岸一个面积只有300平方公尺的小岛,岛上只有一个度假村,是“世界十大度蜜月景点”之一,拥有“世界最浪漫的浴室”;东海岸那一片海直诱人跳下去。

  进入马来西亚的方式很多,我们是从度假酒店进入的。5月11日下午3点从白云机场起飞,到达吉隆坡已是晚上。匆匆逗留一夜,第二天一早就直奔邦咯海岛度假村。

  邦咯海岛(Pangkor Laut)位于马来半岛西海岸的中部,面积只有300平方公尺,在一般的世界地图上根本找不到,甚至在马来西亚地图上也往往只能看到一个叫Pangkor的岛屿,邦咯海岛就是邦咯岛的一个小附岛。

  我们先乘车到Subang机场,这是吉隆坡的老机场,里面装修及设施颇显陈旧简陋,候机厅里稀稀落落的乘客更突显其空旷,但从中不难想见其昔日的繁华。乘坐40座的小型机,40分钟后到达邦咯岛。度假村已有专人来接机(邦咯海岛是个私人岛屿,岛上只有一个度假酒店,因此旅客都是通过电话预定房间的),此时他们会告知你的房号,你把行李交给他们,他们会将行李直接送到你的房间。

  从邦咯岛乘船到邦咯海岛,快船7分钟,慢船也就20分钟左右,在船上可浏览整个小岛的风貌。岛上森林环抱,只有小部分面积发展为酒店,建成了度假屋,大片的有200万年历史的热带雨林仍保留着,有14000多种植物。156间大马式豪华别墅或高跷于海上,或掩映在热带雨林中,或散落在山脚沙滩上。

  走进开放式的酒店大堂,早有冻毛巾和一杯红色的饮料等着。这是一种很特别的饮料,酸酸的,口感极爽,据说是取自岛上一种大红花Rosslle的汁液制成。

  岛上除了度假村的员工,就是旅客。客人不多,几乎没有汽车(只有几辆用于翻山越岭的公交车)。回到房间,打开门推开窗,往大床或沙发上一躺,往哪看皆成风景。此时想起都市中那些楼盘开发商打出的“无敌海景”招牌,不禁哑然失笑。

  房间里有音响,但没电视(大部分房间有电视)。晚上服务生铺床时会在床边摆一朵香花、枕上放一个书签。阅读在这里成为一种习惯,大堂后面有一个小型图书馆,餐厅酒吧里有书报,沙滩躺椅上常可见到看书的人,或俯或仰,姿势洽逸自然。甚至可看到这样一种情景:中午热辣辣的太阳下,在泳池阴凉的角落里,一个泡在水中的男子趴在池边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在看……

  走在小路上,不时可看到孔雀妈妈拖儿带女地施施然而过,一点也不怕人。在这里看到孔雀开屏一点也不稀奇,千万别像在动物园里那样张开大嘴发出惊叫声。听说过孔雀漂亮,在这里才知她爱炫耀还贪靓。

  在海边餐厅一坐,面对大海景,海风吹着,享受大厨Uncle Lim的手势,感觉相当不错。接待我们的ANDREW是个华裔小伙子,没到过中国,但白话说得很好,他的中文名叫李士明,他还知道唐太宗李世民。

  在这个马六甲海峡中的“梦幻之岛”,无论你是在日光浴、森林氧气浴还是海边亭子间享受SPA,或是躺在按摩泳池中数星星……在在让你放松、放松、再放松,享受、享受、再享受,所谓天堂也不过如此。

  换乘海陆空交通工具,转到东海岸的丹绒加拉(Tanjong Jara)度假村,马来风情更加浓郁。从特伦加奴州机场乘车到度假村一个小时车程,一路上安静的小渔村不时闪现、椰蕉帆影,满眼热带风光。度假村建筑外观颇有古风,高大的屋顶、有质感的木材、长长的走廊,颇有气势。17世纪宫廷建筑风格的房子,配备上现代设施,既耐看又住着舒服。度假村所有的房间都面对热带花园和南中国海。

  离度假村不远的天鹅岛(Tenggol),海水的透明度极高,船未靠岸就清晰地见到一条条状似毛毛虫的海参及五彩斑斓的小鱼,诱得你直想跳海,不管会不会游泳。更深海处,一群韩国年轻人在寻找大海龟,东海岸这一带最大的旅游卖点就是观赏千年大海龟产蛋。潜水教练Jack说,这一带还有更佳的潜水地,可看到更壮观的海底世界。

  假期的第一晚和最后一晚,都住在JW Marriott酒店。酒店所在地Bintang Walk是吉隆坡最热闹繁华的地段之一,在这条仅一公里长的街道,到处可见露天咖啡厅、酒吧、夜总会及时装店铺。住酒店的双号房就能看到石油双塔,步行到双塔商业中心仅25分钟,坐的士也就三块多马币。从这间酒店往后走大约300米有间The Ritz_Carlton酒店,酒店二楼的荔园酒家,港式菜做得地道,尤其是点心,席间两位遍尝粤港美食的小姐都叹正点。

  一周旅程结束,打回生活原形,思绪不时闪回岛上,一切似乎不那么真实。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