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李湘:不合时宜钻石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23 新华网

  1月2日,李湘和恒信钻石执行总裁李厚霖在北京嘉里饭店大宴会厅举行了隆重而盛大的婚礼。李厚霖选中的“爱情信物”,是一颗来自南非普列米尔、重达三克拉的罕有粉钻。李湘身着的婚纱则是由著名时装设计师张肇达为其量身定做,上面镶满了被誉为“天使眼泪”的水滴形钻石,共200多克拉,光克拉钻就有12颗之多,价值数百万人民币,共有四位花童为她挽起长达10米的拖地后摆……(北京青年报)

  这次婚礼的排场和规模实在令人乍舌,不愧为嘉里中心历史上最昂贵的婚礼,李厚霖“钻石王老五”的称谓也真是名不虚传。如果说“你问我爱你有多深,钻石代表我的心”,那么新郎的心也真可称得上是惊天地、泣鬼神了。难怪婚礼会场李湘会数次落泪,无比珍视这场来之不易的婚礼。

  然而,笔者的心里却挺不是滋味,感觉有股说不出的别扭。

  当前,东南亚国家的人民正在经受海啸的折磨,每天都有新的罹难者被发现,幸存者也不得不面对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惨景。许多受灾国家都取消了一切新年活动,沉浸在一片哀悼与悲凉之中。中国也取消了元旦晚会。虽然中国并没有受到海啸的袭击,但是举国上下都在尽全力资助受灾地区的人民,温家宝总理也飞往印尼帮助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而李湘婚礼场面的奢华,与灾民的凄凉悲惨无疑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两人婚礼的铺张与百姓捐资捐物的踊跃也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不仅令人感叹。

  笔者并不是反对两人举办婚礼,只是觉得有必要专门制作一件价值数百万的“钻石”婚纱吗?这件婚纱今后的用途还有多大?就因为新郎是钻石集团的老总,新娘是备受瞩目的明星,就要举办“钻石级”的婚礼?想必这场婚礼的开销接近千万,如果可以省下一些金额捐给受灾地区的人民,不是更有价值,也更有纪念意义?

  更可悲的是,如今的婚礼花费一路狂飙,不光明星们比着显富,普通老百姓有时也不得不打肿脸充胖子,耗尽家当举办婚礼。几十万的存款,几天内就在吃吃喝喝、玩玩闹闹中消失殆尽,可是真的有这个必要吗?两人的幸福需要用心体会,并且融入到今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即便婚礼搞得声势浩大,家喻户晓,今后如果发生了矛盾与隔阂,该离婚还是要离。

  记得恒心钻石有一句堪称经典的广告语:“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不知李老总的这场“钻石婚礼”对娱乐圈的分分合合,吵吵闹闹有多大的免疫力,一切还是留给时间去检验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