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北京情侣挤爆结婚登记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1:41 新京报
北京情侣挤爆结婚登记处(图)
西城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室门口,等待办理结婚证的新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本报讯(记者张太 凌公 冶祥波 赖颢宁型王文香) 1月6日,农历十一月二十六,这两个日期被昨天拥到婚姻登记处的情侣们称之为“双六”。记者了解到,因为这个“双六”,使这些登记处在加班加点办理登记后,仍是人流涌动。

  昨晚9时11分,记者致电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时,当天的登记已经结束,全天共初审新人320对,至9时已完成了290对的登记。记者获悉,昨日京城至少有上千新人同日办
证。

  据登记的新人们称,除了昨日是“双六”原因外,还有就是明年(指农历年)没有立春这个节气,被称为“寡妇年”,据说不宜结婚,所以他们就赶在此前把手续办了。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处长李紫薇对一些情侣迷信“寡妇年”而抢办喜事的现象表示不认同。

  “青年人不要相信封建迷信,只要感情好,哪天都是好日子。”李紫薇呼吁,新人登记结婚应尽量避开高峰期。

  现场 副局长亲自操刀裁照片

  时间:昨晚6时

  地点:西城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室

  昨晚6时,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走廊大厅内仍蜿蜒着数十米的长队,至少还有百对以上的情侣在这里等候,结婚登记室内,4张登记台全部处于工作状态。

  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蒋兰芹科长说:“我们10名登记员全部上阵了,中午都没有休息,一直忙到现在,一点喘气的时间都没有。”

  “平时五六十对就算是多的了,最高也没有超过100对。”蒋兰芹说,在她的印象中,登记处只有1999年9月9日出现过如此场面,可那一天也只是登记了200多对,没有这么火爆。

  西城区民政局的陈惠杰副局长边用裁纸刀为新人们裁剪结婚证上的照片,边介绍说,昨天除她以外,其他科室的四五位同事也来婚姻登记处帮忙。

  一早就有数人等候办证

  时间:昨晚6时40分

  地点:宣武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室

  昨晚,结婚登记室的过道、大厅里挤满了人,前来办理结婚证的张小姐说,“从早上9时出发,现在已在这守候了一天,主要是冲着阴历、阳历都是双日,比较吉利来的。”

  本来早该5点下班的工作人员仍在现场忙碌,宣武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永福说,“这么多人扎堆登记结婚是我从业10来年从未碰到过的。工作人员提前了1个小时,早上7时30分就上岗了,那时就有很多人在此等候办证。工作人员也没有顾得上休息,还增派了2个人来维持现场秩序。依现场的形势看,估计得加班到夜里12点才能把证全部办完。”

  赵永福称,目前已完成200对新人的结婚登记,这个数字是平时的5倍。

  说法 办理登记将延至晚12时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处长称,登记结婚应尽量避开高峰期

  “我的电话被打爆了,各区县都致电告急,这都是封建迷信闹的。”昨天,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处长李紫薇对一些情侣迷信“寡妇年”而抢办喜事的现象表示不认同。

  李紫薇介绍,保守估计昨天办理婚姻登记的人数至少比前天增加一倍,各区县婚姻登记处的婚姻登记员忙不过来,各区县民政局已抽调人员支援,从事辅助性工作。

  “尽管有大部分人是出于观念落后而致婚姻登记处爆棚,但我们依然会为他们提供人性化服务,坚守岗位到最后一刻。”李紫薇介绍,婚姻登记处正常下班时间为下午5时30分,但昨天工作时间将会延迟至晚上12点。

  “青年人只要感情好,哪天都是好日子。”李紫薇呼吁,新人登记结婚应该尽量避开高峰期,一来可以减少排队等麻烦事,二来可以舒缓婚姻登记机构的压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