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调侃:什么东西比贞操更宝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3:16 新快报

  文/第1楼

  一天闲来无事在BBS上乱逛,发现一个帖子,《只有女性应该注意的几件事》。说的都是女性在公众场合防止被侵害的方法,其中有一条是这样写的:“随时准备安全套在身上,遇到歹徒时请求对方使用。”

  与几名女友吃饭闲聊,我又想到了我在BBS上看到的那句话,于是颇有兴趣地问大家:“如果你们被色狼非礼,你会怎么做?”大家的回答不外乎是“逃跑”、“反抗”,甚至一个情绪激昂的女生气愤地回答:“誓死不从!”我喝了口茶,清清嗓子,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们有没有想过给他一个安全套,然后把自己的危险性降到最小程度?”我话音一落,大家都停止了动筷,一个个表情惊愕地看着我。过了好半天,才异口同声地说:“你没病吧?”

  我没病,真的。

  上大学时我曾听我的一位文学老师讲,过去,女子在河边洗衣服,如果撩起袖子的胳膊被男人看到了,她便会将那支胳膊砍掉,因为它已经不贞洁了。那时的我年少无知,觉得这样的女性实在是中国人民的骄傲,太自尊自爱了。直到若干年后,我才发现那些妇女其实并不伟大,相反却十分愚昧无知,她们是一个年代的牺牲品,也是贞操观的牺牲品。

  中国在古代就已经开始为妇女立贞节牌坊了,据说是死了丈夫,而独自守寡一生的妇女才能“有幸”得到此牌坊,象征此人从一而终。现代虽然已经没有贞节牌坊这种形式,但贞操观却已经根深蒂固在中国人的脑中。随便上一个网络论坛都能看到很多人在大发感概,说这年头找个处女比找三条腿的蛤蟆都难云云。“处女情结”想必是许多中国男人心中最敏感的神经,如果不是处女任你貌似天仙、温柔无限对方也总感到有说不出的遗憾,你便成为他心中“永远的痛”。

  一个女性从处女变成非处女,原因很多,比如,剧烈运动、在无知状态下由于好奇使用卫生用品不当、自觉自愿与异性发生了两性关系或者非自觉自愿与异性发生了两性关系,即被强奸等。前几项暂且不谈,我们只来说说最后一项--强奸。

  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被色狼强奸是一件很痛苦且很无奈的事。痛苦是因为这件事对自己的身心造成了伤害,无奈是因为尽管有万分的不情愿可是自己却无还手和脱身之力。当自己处于被动的时候,以硬碰硬实在是下下策,一不小心随时可能丢掉性命。既然无力还击,何不想想办法,把对自己的伤害力求减到最小程度?与异性发生了性关系,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怀孕或者染病。被强奸后,女性也有可能面临此两种境遇。所以,被强暴时也需要安全套。除非你喜欢和色狼生一个孩子或者你不介意性病,那就随便你。

  在这里我想向所有男性说一句,如果你的女友或是妻子不幸被恶魔强暴,请你像个男人一样去关爱她并帮助她解除心理及生理上的痛楚,而不是怨天尤人、哭爹喊娘,更加不要对女友或妻子产生从语言到行为上的鄙视,因为那个时候的她很柔弱无助,惟有你还能依靠,你是她暂时的全部和继续活下去的勇气。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问小新:“如果我某天遇到了一个色狼,他欲对我施暴,你希望我怎样做?”小新想也没想就回答:“听他的话,然后回家。”“为什么?”“只要你安全回来,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其它的都可以重来。”我没动声色,但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又想笑,还想大声对小新说:“我爱你。”我知道,失去的贞操是永远不可能再回来了,但还有比贞操更加宝贵的东西,那就是生命和爱。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