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娶到傻老婆是今生最快乐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21 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你至今还没看过《BJ单身日记》,可是太OUT了。续集已经出炉,人们继续观看更加肥胖的布里奇特在爱情漩涡里糗事层出,乐得捧腹。觉不觉得片中的傻大姐布里奇特傻得可爱,还有些许像你身边的某个人或干脆像你自己。相貌不会太美,脾气不会太差,能力不会太低,口才不会太好,快乐不会太少,痛苦不会太多。这就是当今全球流行的“傻大姐”式女人,经济自立却欠缺料理生活及自己的能力,三十好几还相信爱情,没什么功利心却可能傻人迎来好福气。让我们看看从银幕走入生活中的傻大姐吧,同样可爱至极。

  傻老婆现形记

  在别人眼里,老婆是那种100%的傻大姐。可说她傻吧,她还不承认。毕竟智商还是有一些的,硕士学位也拿到了。可在生活中却总是有那么点愚。到底她是真傻还是……为了表述清楚,列举几个事件。也请各位评价评价。

  公益标兵

  “你别是个傻子吧!”老婆燕茹最近的口头语换了这个,动不动就以傻子相称。对于这种不符合现实的称谓,我总是会一笑而过,还不知道犯傻的是谁呢!老婆是标准的傻大姐。我总是劝她:“老婆,咱也不是傻子,也不缺心眼,可为人处世总得有所防范,不能总觉得吃亏是福,懂吗?”

  “我不懂,我就不懂!你以为人都像你这样斤斤计较,你也算个男人?难怪你身高173cm,都长心眼了,什么都没长!”一提到这问题,她总会搬出来一大堆说辞,居然还能涉及到我的身高,要知道,这是先天形成的,跟心眼儿没关系。“对了今天我们单位要为印度洋海啸灾区募捐,我捐了1000块钱。你们公司没有募捐吗?”要知道,每次上街只要是碰见乞丐,她都会给人家钱的。更不用说是为了灾区的难民。前几天的新闻里一直在报道,她还在嘟囔着,怎么没有捐款帐户?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我们没有。即使有的话,我想我也没钱捐,我又要供房子,又得付车子的贷款,还得给老婆置办农历年的礼物,哪来这么多闲钱。”这的确是我的心里话。

  “我就说你觉悟低吧?你还不相信!我就知道你这铁公鸡一毛不拔,所以才捐了1000块,还是我有心眼儿吧!”燕茹的神情居然是很得意,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对了,忘了告诉你了,我钱包没钱了,一会儿给我拿2000块钱!”看吧!这就是缺心眼、实心肠的下场,要是没我这个小算计的老公,估计现在我们俩都能成乞丐了。

  优秀员工

  燕茹不但热心公益事业,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兢兢业业。就拿前几天来讲吧!我刚到家,忽然发现家里漆黑一片,老婆说过早回家的,为什么不见人影?打她手机,没想到手机响了,那就是出去买东西了?不能呀!都十一点了。

  枯坐到两点,忽然门锁有转动的声音。只见燕茹瘦小的身体像一张照片般,忽一下就被吹进了房间里,“老公,我都快累死了……”声音嘶哑着,看得我都有点心疼了。

  “要是这么累,咱就不干了!哪有加班到2点的!”很贴心地给老婆倒杯水,这时候可得好好表现一番。

  “其实本来没我什么事的,但是我们部门的小李休年假出国了,那活还挺急,客户也着急,所以我刚到家就跑回单位了,到了出租车上想给你打的,又发现没带电话。”

  “我真的没话说你了!你别是个傻子吧?别人都不去,怎么偏偏你一个人去呢?”有些话不想说,可又忍不住。

  “我这不也没事吗?别人的电话都打不通,主管又……”后面的话,似乎模糊了,因为燕茹已经迷糊着睡了。我把她抱上床,心想,这女人什么时候能变得聪明一些。

  疼爱老公

  不过有时候,她的“傻”却是一种可爱的表现。我们假期在上海旅行的时候,在新天地的一家店里,我看中了一款碟子。标价700块,一个不锈钢的碟子,上面只是有一些镂空而已,想想还是太贵。可燕茹却说,“不贵,反正我老公喜欢的东西也不多。”话虽说如此,但是毕竟也不便宜,便拉着她走了。可没想到,生日那天,老婆居然拿出那款碟子给我做礼物。“那天也没见你买呀,托朋友买的?”

  “是呀,是呀!”燕茹满脸堆笑,“祝老公又老了一岁!”“祝老婆越来越漂亮!”生日就这么过完了,如果不是燕茹让我帮她洗衣服的话,我居然还发现不了她的秘密。是两张登机牌,居然还是同一天的。原来是她自己飞过去买的,只为给我一个惊喜吧!我没有戳穿她。用爱来回报她,或许更正确一些。不过,想想那天,老婆似乎穿了很漂亮的裙子,估计也是从上海买的。我回头还得问问她,给我买的礼物是专门去的还是顺手捎回来的?这可是问题的关键。

  老婆似乎整天开开心心,没什么烦恼,即使偶尔被人骗了,也装做救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有的时候,我就在想,这样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傻人有傻福嘛!

  [1]  [2]  [下一页]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