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人主张:看清楚男人的货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56 网妖网

  男人的货色

  有个总强调自己是名门之后的女人写过一篇文章,叫作《男人分两截》,认为男人的“上半截是修养,下半截是本质”。并且,如果“下半截没戏,上半截也肯定好不到哪儿去”。通常大家都认为男人可以完全把性和爱分开,其实未必,渡边淳一就说过:“男人的性行为其实是很精神性的。”虽然男人不幸被这个女人下了屠刀,劈成两截,但是我想在如
今多数女人的眼中,男人是不是应当分两截?哪截和哪截不一样?这些并不是很重要。

  简单来讲,最初男人被女人分成了好男人和坏男人。这种分类的标准是鸳鸯蝴蝶派的,道德意味很重,显得纯情和婉约。坏男人大概是那种天天风流快活,却让发妻夜夜以泪洗面的家伙;好男人自然像歌里唱的一样,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让自己心爱的女人流一点点泪。

  再后来,男人又被女人做了二分:成功男人和不成功男人。根据如今社会的走势和价值取向,这种二分属于典型的经济派。成功男人和不成功男人在我们的语境中,实际上就是指有钱男人和没钱男人。年年制造富豪榜的英国小生胡润就说过:金钱是衡量人成功的唯一标志。用钱当分水岭,把男人左右划开,分成两拨,虽然显得实际但也透露着率性,毕竟“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是基本的古训,这要比生硬而粗暴的把男人弄成两截慈善一点。男人的经济实力对女人而言,重于泰山。女人们借此找到依托,从而按批发的量横添许多安全感。

  啰啰嗦嗦说到这里,我要引出文章的正题:男人的货色。男人究竟是什么货色,一家一言,难以统筹。可男人究竟能分成什么货色,却相对好办许多。对于女人而言,既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成功,都有钱,那么就得学会慧眼识英雄:哪些男人是蓝筹股,哪些是潜力股,哪些又是垃圾股。所以,我郑重地向列位女士倡议,从今往后,不妨将男人只分为两种:现货和期货。现货自然是指已经成功甚至飞黄腾达的男士;期货是指将要成功并且承诺成功时还能执手相看笑眼的男人。

  坦白而言,有点想法、有点眼光的女人,她的选择不是现货就是期货;更有胸襟的女人,选择期货的偏向更强一点,据说个中讲究的是体验这个最终成龙成凤的过程。这种想法的确可歌可泣,引无数期货男人捶胸顿足,发誓要白手起家,捏造幸福。古戏中薛平贵的妻子王宝钏便是此等英雌的代表:“王孙公子有千万,彩球单打薛平贵”。另外,朱元璋的老婆马皇后、司马相如的老婆卓文君也是头领级人物。总而言之,愿意选择期货的女人,我们都可以称之为“战略婚姻家”。然而可惜的是,在如今,鼓励女人们像王宝钏、马皇后一样选择期货有点强人所难。期货是有风险的,而女人的韶华又易逝,谁真的敢拿青春赌明天,用真情换此生?毕竟现在已不是唐诗宋词的年代,一点风花雪月就能长相厮守,一点海誓山盟就能矢志不渝。过去人们常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定会有一个女人,如今我看,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定会有一堆的女人——在候着随时轮班。过去的女人还搞搞期货,做贤内助,希望苦尽甘来,最后夫贵妻荣;现在的女人则根本只要现货,讲究一步到位,直接套现。期货的悲哀就在于此。虽说是金子终究会发光,可是在你发光前跟木炭无异,说什么都白搭,凭什么让人对你青睐有加?如何断定期货终究会发光,这是风险投资事业,对单个的人来讲,是一场人生豪赌,女人又怎能输得起?

  男人被女人分成现货和期货,对于身处期货的那拨,还是幸运的,因为这至少是在精神上对你的肯定和鼓励。而那些不入货色的男人,虽然终究会有自己的一小块田,可是在女人眼里,是恒河中的一粒沙。

  男人分为两种和男人分两截是两个概念。在“两截法”里,我们不能有上半截男人和下半截男人的譬喻,而在“货色法”里,我们却可以轻易地提出现货男人和期货男人的概念。放眼一望,现货男人供不应求,期货男人有价无市。期货如何迅速变现货,是每个期货男人的头等大事。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