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一月时尚杂志类封面秀 > 正文
以希拉里为女人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9:03 《好管家》

  “我在生活中已经尽我所能。实际上我本来可以只呆在家里,烤烤曲奇,品品茶。”

                        ——希拉里-克林顿

  爱上一个又帅又坏的男人,她,为入侵的敌人烫平、洗净了那条著名的“蓝裙子”;她,让一个阿肯色州的穷小子踏上了总统的宝座,并且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有成就、最受民众
爱戴的总统之一;她,用母亲的爱和关怀激励着缺乏自信的女儿,使她在人生路上得以快乐、出色地成长;角度不同,她的光辉就不同。即便脚踩令人窒息的伤害,她也笑靥如花地维护着自己的尊严和家庭,叫人肃然起敬……

  生为女人,她是先生最好的生活搭档和政治伙伴。她曾把权力的欲望寄托在丈夫身上,沿着她设计的道路,阿肯色州的穷小子出人意料地走进了白宫的辉煌殿堂;他的丈夫贵为美国总统,但同时又是花心的典范,“拉练门”事件使他声名狼藉,她愤怒但隐忍,成功地帮助丈夫度过声誉的难关,也使自己的小家庭得以保全;她是最好的母亲与最开放的伙伴,纵使在极度繁忙的生活中,她也能把女儿照顾得妥妥贴贴,帮助她成为斯坦福大学的高材生。当女儿因为自己丑小丫的外貌产生自卑时,她始终是女儿最好的心理医生……

  她碰到的难题,是所有的主妇都会碰到的,并且是这些问题的极致。但她理性、智慧地处理了这些麻烦,让自己无论在婚姻还是事业上,都立于不败之地。在八年夫唱妇随的风光幕后,她已修炼成为全世界最伟大的主妇——假如要在全球范围内挑选一个最成功的管家婆,希拉里.克林顿当仁不让!

  以希拉里为榜样吧,跟她比较起来,你会发现,你的麻烦其实根本不麻烦!

  第一家庭的困惑

  同为第一夫人,劳拉?布什是个可爱的女人。她出身好人家,当过老师和图书管理员,为人一向低调。无论是丈夫当得克萨斯州州长时,还是当总统时,她都不愿过多地参加公众活动,而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家庭生活和公益事业中。她以热情、温良的个性,讨得美国民众的喜爱,一直以来,布什总统的竞选班子都将这个第一夫人视为不可多得的“资产”。因为劳拉,布什总统才吸引了那些生活在广大的城乡和社会低层的美国人的支持,以及那些政治立场摇摆不定的州的选票——比如阿肯色州。

  但这位貌似幸福完美的第一夫人,原来也有自己的软肋。最近在纽约接受著名的脱口秀节目《与里吉斯和凯丽在一起》采访时,她承认,刚结婚的时候,她和布什由于手头不太宽裕,常为钱而吵架。她说:“我和所有女人一样,喜欢购物。但令我恼火的是,每当我想买个什么东西的时候,布什总会表示反对。事实上,在我们婚姻的早期阶段,金钱是导致我们发生争执的最主要因素。” 自从2000年布什入主白宫之后,为了支持丈夫的“政治事业”,劳拉不得不作出妥协,有意识地减少了和布什吵架的次数。除了金钱之外,对于双胞胎女儿巴巴拉和詹纳的教育问题,也让劳拉非常一筹莫展。女儿在踏入青春期后,沾染了豪门子弟的陋习,无心向学,终日流连酒吧舞会,饮酒胡闹和危险驾车。后来,是布什的老母亲看不下去了,订立一套严厉家规,限令詹纳和巴巴拉遵守,这才有了第一女儿的悬崖勒马。与此同时,看似忠厚的老公时有传出性绯闻——据一家因最早披露克林顿丑闻而名声大振的美国网站披露,布什曾与一名白宫女实习生有暧昧关系,并在初选开始前要求她离开美国……

  尽管到今天,劳拉和布什的收入已经相当可观,但如果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夫妇相比,这点钱就实在“少得可怜”。最近,克里的夫人特雷莎迫于政治压力,公布了她2003年的个人收入——大约500万美元,更惊人的是,除此之外,特雷莎还拥有5.5亿美元上下的固定资产。而克里去年申报的年收入是39.5万美元,只有太太的1/13。

  因此,就算特雷莎要和克里吵架,也绝对不太可能是为了钱。特雷莎最大的问题在于她从不懂得如何掩饰自己的强势个性,一直到克里参选之前,特雷莎还冠着故夫的姓;在克里参选之后,她才终于改掉以“我丈夫”称呼前夫的习惯;然而前夫富,后夫贵的事实,并不能使她的苦恼少于世间的任何一个平凡主妇,因为要和非亲生的两个女儿争夺丈夫的爱和注意力,她有时候的表现就有失一个慈母的风范;此外,她过于外露的我行我素也让美国民众的眼睛多少有些不舒服:她有自己的日程安排、自己的一套助选班子,外出时她只乘自己的私人飞机,手握上亿美元财富,却不断地讲着幼稚的政治言语,在丈夫最接近总统宝座时起了叫人匪夷所思的反作用力。2004年的美国大选已经落下帷幕,布什连任,克里惜败。当终点变为起点,特雷莎.克里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如何帮助丈夫摆脱竞选失利的挫折感,如何正确地参与政治,同时还能兼顾自己那个庞大的家族企业……?

  当如此之多的家庭和事业的难题摆在面前,她们会怎么做?

  让我们来看看希拉里-克林顿会怎么做。在职业女性和成功太太的平衡之中,她演绎了多重的魅力和精彩。除了这些大人物的太太,相信任何一位家庭主妇都可以从希拉里身上找到燃亮智慧的闪光点,她可以成为全世界主妇们的榜样。

  希拉里-克林顿VS劳拉-布什、特雷莎-克里家政新闻会客厅

  这是一个虚拟的新闻会客厅,由希拉里会见新闻当事人劳拉-布什和特雷莎-克里,解决她们已经和即将面临的家政难题。尽管情感复杂,劳拉-布什和特雷莎-克里还是暗自庆幸上帝把所有刻薄的意外都放在希拉里身上做了一番测试,让她们在百般迷茫的时候还有一个榜样可以仿效。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