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2005年消费趋势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57 新京报

  2004回顾

  ●关键词:美容经济

  2004中国美容经济论坛上发布的《中国美容经济调查报告》显示,美容业正成为中国继房地产、汽车、旅游和电子通讯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在居民消费领域中已经开始形
成“四龙一凤”的热点格局。据说,美容业以年销售高达520亿元,成为第五大消费热点。

  点评:2004年,女人在美容上的投资俨然已经形成中国的产业支柱。女人经济的力量不可忽视啊!

  ●关键词:日化标王

  2004年末时,巨头宝洁荣登中央电视台2005年广告标王。对日化行业来说,这是第一个荣登标王的日化企业,可喜。然而,它同时也有个身份,“外资标王”。

  点评: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让国内人看着,总觉得还欠缺点什么,国产品牌何时崛起呀?

  ●关键词:人造美女

  美丽无罪,当人造美女纷纷揭开面纱,以整形代言人的身份走上台前时,带给中国女人们的滋味,绝对可属冲击,原来自己可以更美。随后人造美女选美大赛,更将女人们求美的心态推上巅峰。

  点评:如果不是专家后来站出来提醒整容有风险,不知有多少红颜勇赴手术台呢。整容行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更应该加强其行业技术的规范。

  消费趋势2005

  ●概念1:无尘派美女

  炫耀美丽,令人意乱情迷,亮眼妆扮在某些场合很IN,然而女人大多时候待的地方,不是家里而是职场、商场,如何人见人爱,棺材见了抬盖,还是要花些心思的。

  这个概念看上去挺有型吧?其实说白了,这是玉女形象的升级版,是素面朝天前的私底运动。这种美女看上去,清水芙蓉,白里透红,实际上,在家里下足工夫,看看梳妆台上的一大堆瓶瓶罐罐就知道,基础护肤其实也是不敢怠慢的。看似自然至上的玉女形象,懒人也学不来。

  ●概念2:优雅通行证

  知性女人永放光芒。一眼就能看出优雅气质的女人,服装、妆容、佩饰甚至于她的微笑无一之处不透露着她的精致与优雅!

  而她由始至终的明朗笑容,极富感染力的谈话方式,很快会让你忽视她的身份,而更多的感受到的是她的睿智、无限活力和坚韧的斗志。这样的女人,在北京职场上越来越多。

  ●概念3:新粉红女郎

  其实粉红女郎已经满街走了。但能让这个色彩飞扬起来,是大龄女子当仁不让的一大任务。这个大龄指的是30-50岁间。看多了黑色、灰色职业装,中性干练的女人让人放心,粉紫色女人则让人惊艳,她带来的是春天的感觉,有光亮度有透明感,这样的女人既有风情的味道,同时带来返璞归真的自然感。

  点将录

  越穿越少的女人们,对自己的身材要求总是越来越高,“身材与容貌”一样不能少,于是折腾是越来越多,袋里的MONEY则是越来越少。什么样的美容方法不伤身又不累,一个个女人前赴后继地摸索着最佳方法。

  ▲从牙下手

  对于减肥者来说,节食是件极其痛苦难熬的事。亚特兰大一家名叫“科学输入”的公司推出了一种放在口腔中的小装置,装上它,人们吃饭时就再也不能狼吞虎咽,而只能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咀嚼,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借用此招,已有一些美人戴上牙套,既矫正牙齿,同时瘦身的一石二鸟的完美计划。现在人们吃饭的速度实在太快,以致肠胃难以及时向大脑传出已吃饱的信号。戴上牙套会有点疼,从牙着手,能让你吃饭慢下来,摄入的食物少了,自然就瘦了。

  ▲涂唇膏新用

  涂唇膏减肥术可以让你的过季唇膏发挥大作用了。方法是:在吃饭前的两三分钟,从眉间开始涂一直涂到鼻子的下面,并成一条直线。可要记着每次吃饭都要涂两三次,一准能让你的食欲大为降低。

  ▲左手吃饭减肥术

  据东京女子医科大学教授阿岸铁三研究证明,习惯用右手的人在吃饭时若改用左手拿筷子,会对体重减轻有意乎寻常的效果。

  经过阿岸铁三一星期的测试证明,试验者在改用左手吃饭后,不仅体重有所减轻,而且胆固醇值与血压也都会恢复正常。

  这个研究成果,对于想保持苗条身材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十分令人振奋的消息,尝试左手吃饭也无需任何成本,但对于习惯用左手吃饭的人无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