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规则十四: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8:32 新浪伊人风采

  情景:会议开得很艰难,房间里的空气十分紧张。这时,一个男人说了一个笑话,这个笑话并不十分可笑,而且大多数人还都听过。

  他采取的步骤:他哈哈大笑。

  她采取的步骤:她没笑。

  大笑、咧嘴笑、微笑,笑有各种各样的笑法,但只要你笑一笑,气氛就会不同。男人们很早以前就知道幽默可以缓和紧张气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例外。

  不幸的是,男人们的这种俏皮、善意、令人捧腹的笑话,女人们很少会享受。女人的幽默更倾向于观察方面。再说,女人们没有像男人那样喜欢彼此取笑的倾向。至少,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受过这样的教育和熏陶,我们从来没有学过编造笑话。记得有一次我听喜剧演员菲利斯·迪勒说,她突然放弃喜剧表演的主要原因是,所有剧场的售票管理员都坦率地告诉她说,“女人不会说笑话。”

  情形基本如此。在公司举行的聚餐会上,当我们请求讲话和让大家注意的时候,我们顶多会对那位面孔陌生的、几乎吸引老板夫人所有注意的男人一笑了之。在一次气氛紧张的办公会上,一两句精辟的言论很难扭转会议的气氛。

  当然,也有许多不怎么幽默的男人,但他们大多数还是能够以一个笑话打破紧张局面的。而我很少能遇见几个具有这种能力的女人。

  其实,这并不真是女人的过错。女人都把精力集中在做好工作上,太过注重向男人显示我们可以做好工作,以至于不能松弛下来做个轻松的介绍。

  我们还没有意识到,讲一个真正的笑话所能引起的笑声与建立同事之间的友谊会有什么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你阅读一本一位退役的足球运动员的回忆录时,你就会明白,他离开球场怀念的并不是比赛本身和观众的观呼声,而是友谊。

  * 问题:

  办公室中的男人普遍认为女人太压抑、太严肃,以致缺乏幽默感。

  * 解决办法:

  不要让自己的态度过于严肃。正像前华盛顿红皮足球队队员约翰·里金斯在一次正式宴会上对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桑德拉·戴·奥康纳所说的那样,“要放松,我的朋友。”不能只是因为你不能像男人那样的说笑话,别人就认为你是没有意思和没有魅力的女人。尽管你可以不像男人那样毫无顾忌地捧腹大笑,至少你的男性同事也不能说你是一个丝毫没有幽默感的女人。

  出版社授予新浪网独家连载,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