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一月时尚杂志类封面秀 > 正文
《新锐》2005年1月卷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20:37 《新锐》

  月光美少女的梦

  何谓“月光美少女”?

  这名词源自于台湾时尚消费圈,如今也传到中国内地。它指的是,每个月都将所挣的和所拥有的钱,全数花光光在名牌商品上,而将自己打扮得美美的美眉。

  这一群美眉,在台湾就被称为“月光美少女”。你也许会好奇的问我,那下个月的生活费怎办?我告诉你,下个月的生活费在下个月再挣。你也许又要问,那钱是怎么挣的?我可以告诉你,这些所谓的月光美少女,除了一部分的钱是父母给的零花钱外,大部分的钱是拼命打工挣来的,为了名牌,不惜每月花光所有的钱,下个月要买名牌,下个月再继续挣。

  月光美少女通常是一些家境较佳的美眉,但也也不少是读高校但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的美眉,后者也为了追逐所谓的一身名牌,不惜在念书的时间外拼命打工挣钱。我见过一位典型的月光美少女,她挣钱打工的方式是每天早上先去送报纸,课余时间当家教,晚上去便利超商值夜班当服务人员。她说,那个月挣的打工钱可以买一个PRADA皮包。

  但我在台北也见过另一种典型外的月光美少女,她现在还就读大四,准备考研究所,如今只能每周一次花一天的时间去一家时尚刊打工当助理编辑,上班时每小时以新台币80元(合约人民币18元)计工资,但每月要做的工作是从选题企划、采访、写稿、约模特、约摄影、约场地、约化妆、借衣服、还道具、盯场、校对、看版完成等等,而且每月仅上班4天,每月要完成数个选题约50页的超人工作量。她除了每月打工上班的四天算工资以外,工作未完成时也要将自己其它的时间赔进去,但后者是不算工资的。我问她,你每月忙得天昏地暗的,你每月挣多少打工钱?她笑了笑说,也没多少钱,我想会把钱存下来,以后一次花光去国外看看,我现在只想获得时尚工作的经验经历,再辛苦也无所谓,何况我对时尚编辑这工作很感兴趣,说不定我以后能进入国际品牌的时尚产业去工作。

  一种是每月花光所挣的钱,去买一身名牌的月光美少女;另一种是每月花光时间精力,去买日后一生工作理想的月光美少女,以上是台湾的两种迥然不同的月光美少女例子。而身处中国内地高校美眉的你,尽管环境各异,换成你的话,你愿意做哪种月光美少女的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