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日本人气女星松岛菜菜子的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50 新女报

  进入秋季,人体会更感干燥,而且由于人体在夏季大量出汗,津气消耗很大,如果不注意调节,便秘的烦恼就会找上你。

  别以为总是以光鲜形象示人的女明星们就没有尴尬事。健康面前,众生平等,比如很多女性都为之头疼的便秘,就不管你是贵族还是草根,它一律不会放过。比如去年11月就被传怀孕的松岛菜菜子,竟然是因为严重便秘而导致腹部微隆!还有S.H.E中的Hebe,更是一遇
到工作忙就开始便秘,她自曝最惨的一次是一个星期都没有大便!

  来自中华健康网的数据表明,女性白领约占便秘患者的30%左右。不少健康类刊物也认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便秘。便秘是名副其实的“女性杀手”,轻则导致皮肤粗糙、心情烦躁、易患痔疮等,重则会跟肥胖、子宫颈癌拉上关系!所以,秋季来临,对付便秘实乃当务之急!

  生活版 吃吃喝喝

  对付这个烦人的“朋友”,其实有不少在吃吃喝喝中总结出来的小窍门。

  冰糖炖香蕉:每次将2-3只香蕉去皮加适量冰糖,放入水中炖熟服食。

  清蒸茄子:将1-2只鲜茄子洗净后置碟上,加油、盐少许,将碟子一起放入锅中蒸,待熟取出,加味精拌匀服食。

  麻油拌菠菜:鲜菠菜1斤洗净,锅中加水煮沸后加入食盐适量调味,再把菠菜放入烫约3分钟取出,拌匀食用。

  银耳炖冰糖:空腹服用,对体质虚弱或产后血虚的便秘者很有效。

  牛奶蜂蜜水:早晨空腹服用,常吃对习惯性便秘有改善作用。

  干吃李脯:一位朋友实践后证明极有效的偏方,多年便秘神奇消失。每次吃4-6颗即可。

  运动版 按摩按摩

  如果你喜欢运动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这个简便的腹部按摩法。

  最佳时间:上床后。

  方法:躺在床上,双腿弯起来,腹肌放松,一只手掌以掌心贴肚脐,另一只手叠在上面。用下手掌拇指以外的4指指腹顺时针方向以画陀螺的方式轻轻边按边摩擦,至左下腹适当加大指力,以不感疼痛为度。然后双手交换,逆时针以同样的方式再按摩一遍。按压时呼气,放松时吸气,每次10分钟左右。按时手法既要柔和均匀,又要有一定的力度,不要使劲往下压,那样容易伤害体内器官。当排空小便后,肚子既不太饱又不太饿时做效果最佳。

  专家版 对症下药

  便秘的原因分两种,一种是肠道运输缓慢,一种是存在梗阻,如果是梗阻,就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是肠道运输缓慢产生的便秘,可以采用以下药物进行治疗:

  1.促动力药物,如贝洛纳片等番泻剂泡水食用;

  2.某些清热的中药药物,如黄连、黄连上清丸等;

  3.肠道润滑剂,如果导;

  4.增加肠道容量的药物,如福松。

  在此特别提醒个别患者,如果便秘的同时出现长期反复的腹痛、梗阻及明显的腹胀,并且症状越来越明显或者是胃口越来越差,全身衰弱,以及大便变细、表面有血迹等情况,都有可能是梗阻,要及时上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而更要警醒的是,梗阻的另外一种叫直肠内脱垂,形式跟肠道运输缓慢型的便秘非常相似,容易被误诊或漏诊,如果便秘患者在一段时期的药物治疗后没有起色,建议进行专门的梗阻检查,不要延误了病情。

  大坪三院消化科主任 陈东风副教授

  读者信箱

  瑜:我结婚5年了,经常右侧腰痛,如果右侧的腰不痛,那就是后面中间的腰脊痛,还有尿多,膀胱胀,一到冬天就很怕冷。今年我29岁了,以前我们都是用的避孕套,这种病影响怀孕吗?能怀上吗?我已经去检查了妇科,没得任何妇科病。

  重医附二院妇产科 孙江川副教授:首先应该停止避孕,看能不能怀上,不能怀孕的原因有很多种,妇科是否有问题不是能否怀孕的惟一标准。至于患者出现的尿多、膀胱胀、腰痛等方面的问题,有可能是泌尿系统方面的问题,建议去看泌尿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