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正文
女性在配偶性健康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7:41 人民网

  勃起功能障碍(英文缩写为ED)是一种影响范围极广的男性性功能障碍疾病。亚洲40-70岁的男子中52%的人患有ED,平均年龄仅48岁。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质量的提高,ED在亚洲各国受到了医药界更多的关注。

  在11月底于汉城举行的亚洲性科学大会上,一项有关ED的最新调查公布结果。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虽然ED是一种男性疾病,但妇女在其配偶遇到性健康问题时起着积极的作用
,她们往往比患者本人更愿意和别人谈论这一问题或去寻求帮助。配偶患有ED的受访者中,1/3的人曾鼓励自己的配偶或者代表配偶去寻求帮助。这一调查是针对5000名35-64岁的已婚妇女在香港、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菲律宾进行的。

  澳大利亚专家丹尼斯·切利博士说:我们不能低估女性在保护伴侣健康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因为在涉及到性健康这类敏感问题时,大多数男性不愿意正视各种症状,也不愿意去看医生。配偶患有ED的受访者中,68%的女性表示他们的配偶从来没有寻求过医疗帮助,曾接受过治疗的一小部分人也是在患上ED一年多以后才去医院看病的。

  调查还发现,大多数有ED方面经验的妇女希望更多了解ED的成因和疗法,并希望能从医院获得这些信息。目前为止,她们获取信息的来源还主要是报纸和电视。韩国专家HyungKiChoi教授说:以上调查结果证明传播ED知识工作的重要性。人们对ED的了解越多就越可能去医院看病。只有当患者迈出这重要的一步,医生才能开始帮助他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