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身体说话:健康头发的养护秘诀(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8:58 新浪伊人风采

  一般养护 所有的问题都有它的解决之道,还是来看看拥有一头亮丽秀发的秘诀吧。

  刷发。选用刷毛的头呈圆形的宽梳子或发刷,轻拍头皮数下,然后再由前往后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梳几下,后脑的部分,则可以由后往上梳,以刺激头皮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
目的,在睡前做,效果更显著。

  涂抹头皮护理液。护理液中含有许多营养成分,如维生素B5、多种植物精华及微量元素等,它能藉由毛囊的吸收,抑制皮脂腺过量分泌,以达到保护及强化毛囊正常运作的目的。 

  干性发质 选用一种配方特别温和的、完全不含或只含少量洗涤剂但却能有效地补充水分的洗发水很重要。洗发不必过于频繁,两天一次效果最佳,当然不要忘记使用护发素。如果必须使用电吹风以及其他以电力操作的卷发器具,最好事先在头发上涂一层护发品。

  油性发质 你需要的是一种性质温和的洗发水,并经常用它来清洗头发。护发素只要涂在距离发根数寸的发梢上即可。油性发质比较适合染发,染发剂或多或少地会令头发变得干燥,而较多的油脂正好可以起到中和作用。

  纤细发质 过于纤细柔软的发质应该寻找一种能渗入头发根部的洗发水,使头发充盈起来。给头发造型时,最好使用能营造丰厚发型的喷雾产品。染发也颇适合这种类型的头发,因为在染发过程中,发茎会逐渐膨胀,产生更强的质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