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身体说话:纤纤素手的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9:19 新浪伊人风采

  女人的手,几乎是女人的第二性特征,单从那些形容女人手的词汇如纤手、素手、酥手、玉手、水葱般的手等赞美中,就可以知道一双美丽的手是多么令人(男人和女人)向往了。

  生活在现代大都市里的女性每天都在接触着大量的化学清洁剂,无法避免它所带来的伤害。就像对付伤人的阳光一样,既然不能避免那就勇敢面对,寻找一切办法来悉心呵护你的纤纤玉手吧。

  清洁 从事家务时一定要戴上塑料手套,以避免手部受到化学伤害,而且结束后一定要彻底清洁双手,比如用柠檬水或食醋水,以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碱性物质,然后再涂上高品质的深层滋润霜。在挑选洗涤剂的时候尽量选用不含香精并且能减轻肌肤敏感度的,如安利完美等牌子的居家护理产品。

  润手霜 手背上只有很少的皮脂腺,因此肌肤容易变得干燥粗糙,针对这点,润手霜是袋中必备之物,每次洗手后及时涂上它,可补充水分及养分。另外,选润手霜也有讲究。如果手背肌肤有紧绷感觉及少许细纹,宜选用一些性质较温和,含甘油、矿物质的润手霜。如果肌肤出现瘙痒、脱屑,则属于敏感的干性肌肤,宜选含有薄荷、黄春菊等舒缓成分及甘油等滋润剂的润手霜。

  戴手套 为双手选定几副专用的手套,提过重的东西或搬运粗糙物品时,必须戴上厚实耐磨的劳动手套,接触刺激性液体,如洗洁精、洗衣粉液之类,必须戴橡胶手套,寒冷天气外出时,则应戴上质地柔软的保暖手套。 

  手指操 看电视或闲暇时,不妨做一些简单的手指操,比如模仿弹钢琴的动作,让手指一屈一伸地反复活动,或把手攥紧,如此一张一合快速反复数次,可以锻炼手部关节,使手的形态健美。 

  调理饮食 平日应充分摄取富含维生素A、E及锌、硒的食物,如绿色蔬菜、瓜果、鸡蛋、牛奶、海产品、杏仁、胡萝卜等,以避免肌肤干燥。除此,还应注意钙、铜等营养元素的摄入,因为身体一旦缺钙、缺铜,会引起指甲无华并使它脆弱易折,十分影响双手的美现。钙含量高的食品有:奶类、豆类制品、海产品、绿色蔬菜、瓜果,铜含量高的食品有:动物肝脏、贝类、硬果类、豆类制品及深色蔬菜、瓜果。 

  [1]  [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