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身体说话:保养指甲的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9:21 新浪伊人风采

  女人一直是在指甲上做文章的,在小小的10个指甲上恣意展示着女人的风情。可是你的指甲是否是光滑而富有光泽的呢?你是否注意了你的指甲健康状况呢?

  要想拥有健康的指甲,饮食十分重要。如果饮食中缺乏重要的矿物质,比如铁、钙和锌,就会使得指甲变得薄脆而易剥落。酒精会从你的身体里夺走健康的指甲所需要的重要营养元素。

  有的女性喜欢找美容师做指甲护理,方法不错,但是一定要找专业的。嫌麻烦的话我们可以也在日常生活当中进行自助的DIY指甲护理。

  清洁 要彻底清除指甲上的残余污垢,可把手指放在温水,或放一片柠檬的水中浸一会,使甲缝中的污垢被浸出并使甲皮变软。如果指甲比较干燥,可改用橄榄油或杏仁油浸泡。但过多的清洗会使皮肤粗糙,所以要轻柔地洗手。 

  若指甲已被尼古丁熏黄,可以用柠檬来擦,柠檬汁含有自然漂白的成分,对于除去污点非常有效。

  保护 在做大部分家务时,避免用硬毛刷刮到指甲,粗暴的摩擦方式会使指甲变得脆弱,还可能使指甲翘起,脱离甲床。最好在做家务时都戴手套,因为各种清洁剂中所含的化学物质会损伤指甲。

  不要把指甲当做工具使用,例如要撕开标签或撬开盖子时,最好使用专门的工具。

  按摩 血液循环不良会使手指变得不好看,有斑点,呈粉红、紫、蓝色,指甲呈青蓝色。充分按摩可以加强血液循环,使血液流动到双手及甲床,使指甲恢复健康光泽。 

  修理 要经常修指甲而不是咬指甲。咬指甲会导致指甲变薄而易剥落。要矫正咬指甲的良习惯,可以在指甲上涂上药房买的难吃的溶液,或涂上难吃的苦芦荟汁,也可戴上人工指甲。

  摄取营养 指甲是由角质组成的,而角质主要是由蛋白质和钙构成的,所以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是保持指甲健康亮泽的基本要素。其他的营养成分包括锌、钾和铁以及维生素A和维生素B。多吃奶制品、菠菜、干杏脯、和海产品会摄取足够营养成分。

  [1]  [2]  [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