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身体说话:小心高跟鞋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9:24 新浪伊人风采

  街上到处都是穿着高跟鞋、风姿绰约的美女,佳人摇曳生姿踏着优雅的步子走来,宛若画中仙子降临人间,女人的纤纤魅力由此散发,不知要击中多少男士。

  女人们的这般“纤纤魅力”后边要承受鲜为人知的巨大压力。因为脚始终呈踮脚的姿势,使得前脚掌需要承担很大的压力,随之而来的是脚掌痛,腿肚子酸,甚至发生抽搐和痉挛现象……这样,这个高跟鞋美女就成了受伤的美女了。

  高跟鞋美女们的自救方法是立即做一下反向的伸展活动!这个动作能够撑住背部、臀部等部位,像给伸展动作加弹簧,它能使肌肉轻柔地伸展,促使血液畅通,排除体内废料。

  休息时伸展运动 此时的身体处于极其放松的状态,这是调节全身、运动肌肉的最佳时段。

  取放松的立姿,一手紧握椅子靠背。骨盆稍向前移,略屈膝。肩膀放松并保持挺直,将重心移向脚后跟。保持这一姿势40秒钟,然后歇一分钟。左右重复练习5次。晚上将双腿向上举高10分钟。然后在原地散步几分钟。或者身体站直,脚张开与肩膀同宽,右手向身体左侧弯,重复做4次后再换另一侧。用力时吐气、放松时吸气,这有助于舒筋活络。

  坐班时伸展运动 久坐不动或者是叠腿坐姿即“二郎腿”必使大腿肌肉呈现缩短状态,由此引起肌肉痉挛和背部疼痛。所以爱穿高跟鞋又总是久坐不动,或者总是爱翘起“二郎腿”的高跟鞋美女们适合练习以下运动,有助于肌肉恢复平衡。

  采取挺直坐姿,两腿尽量叉开,直至从大腿内侧至足部的肌肉出现轻微的紧张感觉为止。此时脚尖应放松。双手完全靠近臀部,掌心紧贴地面并向下施压,直至脊椎完全挺直为止。双目注视前方。保持这种紧张状态40~60秒钟。全身重新放松。重复练习3~5次。

  [1]  [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