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身体说话:偏爱女人的偏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9:30 新浪伊人风采

  偏头痛是以发作性搏动性头疼为特征,最容易发生在20~30岁的女人身上,大约有九成左右。

  偏头痛似乎格外偏爱女性,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女性白天不仅要工作,下班后还要操持家务、料理孩子的起居和学习,容易过
度紧张。

  其次,女性天性敏感,容易生气、焦虑、激动。

  第三,女性对气味特别敏感,不论是浓烈的香水气味还是加油站的气味,都能引发头痛。

  第四,女性每个月还有特殊的生理阶段,其中的种种原因使得女性更加容易患偏头痛。

  症状 偏头痛患者在头痛的同时,还会感到恶心、甚至会呕吐,眼睛对光特别敏感,有视觉异常,如闪光、物件浮动,甚至短暂失明,舌顶部、唇,甚至指尖有刺痛感等等。通常2小时后这些症状消失,而头痛开始加剧。患者头痛多位于头部一侧及眼周围或头部前侧,表现为持续加重的剧痛、恶心、呕吐,不能忍受亮光和闹声,疼痛在2小时后达到高峰,持续4~6小时后会逐渐停止,往往会反复发作。

  治疗 对于偏头痛的治疗,医生认为首先应积极查找引起愤怒和敌意行为的原因,认识到愤怒和敌意情绪无助于解决问题,逐渐克服强烈追求完美的倾向,对偏头痛的治疗常有积极的意义。在服用治疗偏头痛的药物时,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绝不能滥服。

  自我保健 患有偏头痛的女性要注意自我保健。保持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乏和精神紧张。在饮食方面要节制,不要过饱或过饿,避免饮酒和吃高脂肪食物,避免食用咖啡、巧克力等食物。易诱发偏头痛的食物还有香肠、腊肉、火腿、熏鱼、干酪、柑橘或鲜橘汁、洋葱、菠菜、西红柿和味精。

  [1]  [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