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流行风尚 > 正文
内衣穿着的14种禁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06 北京青年报
内衣穿着的14种禁忌(图)

  专家建议:女性穿内衣的礼节、礼貌

  标准:胸衣、内裤的尺寸要合体;以穿着后身体线条流畅为宜,忌身体被内衣捆绑出肉粽状;

  颜色:内衣颜色不要外泄,且还需与外衣颜色和谐统一。女性在正式场合或职业妇女
在工作岗位上,以选择与肤色相近颜色内衣为妥当;

  款式:要符合出席场合的社会人文内涵要求。女性在公共场合或职业女性在办公场所,不提倡选择、穿着与社会主流文化相抵触的、过于性感、招惹是非且安全系数低的内衣。

  保暖内衣:职业女性包括政府公务员,应具有一定的耐寒的职业素养,不提倡在重要场合、仪式场合,穿着过于臃肿、繁杂。女性着装更多应考虑的是情景而非温度。

   行为禁忌:

  1.忌在公共场合不加掩饰随意地整理内衣,女性如感到内衣穿着不舒适,应就近寻找卫生间,在卫生间内得体处理。有一个概念要明确,公共卫生间的功能不仅仅是解决人们“如厕”的问题,更有帮助人们处理隐秘行为的功能。

  2.忌在长辈的视线内整理内衣,这是缺乏教养的行为。

  3.忌在身份高的长者或上司面前整理内衣,这是举止轻浮的表现。

  4.忌在异性面前整理内衣,这是极不稳重的行为。如果确是无意识的则显示出的是你受教育程度较低,文化素养较差。

  5.忌在小辈面前整理内衣。在晚辈面前应起到良好作用,作为女人如果小孩都不尊重你了,这是最悲哀的。

  6.忌内衣外泄及疏忽个人服饰卫生,女性在与人交往中,随时要注意自己的内衣是否外泄,并应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每日要换洗内衣。

  7.忌穿透明性很强的衣服。

     专家建议男性穿内衣的礼节、礼貌

  男人穿着花枝招展的内衣、内裤,这种穿着不仅仅是女人无法忍受,大概男人也无法容忍。所以男性在选择、购买、穿着内衣时建议以白色、黑色为主,像红色、绿色、花色的各类内衣、内裤,可以看看欣赏,穿就要慎重了。

  衬衣内除了背心之外,最好不穿其他内衣,如棉毛衫之类,如果穿的话,内衣的领圈和袖口也一定不要显露出来。如果天气较冷,衬衣外可以穿上一件毛衣或毛背心,但毛衣一定要紧身,不要过于宽松,以免穿上显得过于臃肿,破坏西服的线条美。

  不良体味的出现经常是不良卫生习惯造成,每日换洗内衣、内裤应是我们生活的必需。

  案例一  内衣外泄丢掉美好形象

  一位摄影师慕名去国一家非常著名的色彩机构访问,这家机构的一位女员工接待了他。摄影师在被接待的过程中,无意中看这位小不小心露出的带污迹的衣衣带。摄影师感觉很不舒服,不仅对这位小印象不好,而且对这家色彩机构的商业品质失去了信心和安全感。

  案例二 着装臃肿令印象分大减

  一位外商去某化工企业考察生产情况,厂长秘书做向导。由于天气很冷,考虑要长时间在室外活动,于是秘书在一身浅色套装穿上了厚厚的保暖衣。参观完毕后厂长询问外商对生产情况的意见,外商回答说:“生产线是一流的,唯一需要改善的就是员工的着装。”

  案例三 内衬露出裤腰有损形象

  在一次时尚沙龙活动中,有一位年轻漂亮的小,上身穿了一件款式新颖的短款小上衣,下身穿了一件垂感很强的裙裤,看起来很配她。但是当这位活泼的小和大家热情攀谈的过程中,她穿的裙裤的衬里质量不太好,露裤腰上面了。令周围的人都不禁对她的失礼感遗憾。

  专家观点:外衣与内衣要合理搭配

  一个人的服饰品位与格调是其道德情操、审美情趣、受教育程度以及自觉自律能力的标志。所以,在传统的礼仪文化中对其十分重视。女士在正式场合要注意衣与外衣的搭配。选择外衣时也要考虑避免衣外泄的问题。裙长下摆不要过短,否则当你站在高处或者坐着的时候就可能露裤;腰身不要过短;上衣开领不要太低。外衣颜色太浅时一定要注意衣的颜色不能选深色,通常选白色或肉色。

  小知识 :如何防止内衣肩带下滑

  1.适当把肩带调紧一点

  2.走路挺胸、收腹,肩膀不要窝着

  3.把肩带放长一些并且在背后交叉 。(文/张颖 史一   专家/北京礼仪学院院长 李柠)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