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跳槽攻略:四招索要理想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25 北京娱乐信报

  如何索要理想职务

  前程无忧高级猎头总监张东扬认为,跳槽时,如果你期望一个比较好的职位,首先要明确你索要的“岗位职能”、“岗位要求”是什么,要先看看自己的硬件是否已经合格。在硬件合格的条件下,还要充分考核自己的软件条件。

  在现实中,有很多年轻人,在某个岗位上做出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就想着是否有更高的职位适合自己,甚至一些取得高学位的人,对自己的定位也不准确,总以为高学位就代表高起点、高能力、高职位和高薪资待遇。

  张东扬认为,只有当自己的软硬件与所申请职位的要求完全匹配,而且你的软硬件被招聘单位认可的时候,你才可能得到这个职位。

  一般的管理职位,它需要应聘者至少进行四方面的分析:

  一、自己实际的背景。包括应聘者所从事的行业、专业是什么?实际工作年限是多少、积攒了什么样的经验、已取得的业绩如何……

  二、自己真实的能力。特别是跳槽到其他单位,想做管理职位的人。除了你有好的业绩、丰富的经验外,招聘单位还需要考察你是否有对事物的掌控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应对能力,有没有开阔的投资视野等等。

  三、自己是否坚持后续学习。很多单位很看中员工这种自觉学习能力,特别是那些申请管理职位的人,需要不断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需要借鉴、吸收国际、国内新出现的优秀管理理论,如果你没有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就可能遭到质疑。

  四、自己的人脉关系是否已经建立。管理做到一定层次上,管理者需要有很好的人脉关系。假如公司的销售有了问题,你是否能依靠自己的人脉关系让问题迎刃而解,这从一个层面体现了管理者的价值所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