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田海蓉 当女人遇到紫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20 精品购物指南
田海蓉当女人遇到紫色(图)
田海蓉:我爱紫色

  新年已过,从秋天开始大热的紫色风潮却丝毫不退。随着春节、情人节的临近,无论是呼应隆重抑或渲染浪漫,高贵而又神秘的紫色更可以大显身手。

  《黑冰》、《关中往事》、《谍战之特殊较量》……最近,田海蓉这个名字在我们眼前出现的频率是越来越高。田海蓉塑造的角色多少都有点红颜薄命的味道,而她们鲜明的个性和曲折的命运又总是叫人特别的心疼。其实,田海蓉这个被女人认为很有“媚”力,被
男人认为特别女人的美女,头脑一直特别清醒,身兼演员与制片两职,她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她更知道什么样的剧本和班底才值得投入。

  生活中,紫色是田海蓉钟爱的颜色,紫色的自信、丰富与神秘正应和了她既柔媚又倔强的多彩性格。

  田海蓉 绝对矛盾 绝对美丽

  拍摄这组照片当天,田海蓉感冒了,声音变得暗哑,美丽却没有减弱半分——因为她把病痛和疲惫藏了起来,用她最美丽的一面面对我们,面对《精品购物指南》的读者。令她美丽的,不仅有敬业的精神,更有她矛盾的个性,这些矛盾互相撞击、交织在一起,构成了田海蓉的独特魅力。

  刚刚从国外采购了十几万元新装的田海蓉对时尚也确实很有感觉,新买的皮草外套与粉紫色的短裙和丝巾相搭配很特别。

  矛盾一 温柔与倔强

  自走入荧屏,田海蓉塑造的一直是温柔妩媚,甚至有些红颜薄命味道的女性,比如《雷雨》中的四凤,比如《黑冰》中的刘眉,还有刚刚热播过的《谍战之特殊较量》中的可爱又可怜的廖云帆。所以很多观众自然而然地以为海蓉本人也是个柔情似水的“淑女”,但只要一提起事业,荧屏上的婉约派立刻变成了荧屏下的豪放派——

  “有一个导演曾经这样评价我:田海蓉是倔强的,但是为了戏倔强;田海蓉是执拗的,但是在戏里执拗。我觉得他很懂我。只讲一个例子吧,有一次排戏时我忽然觉得自己做的一个小动作很熟悉,后来想起来是上一部戏里用过的,于是我和演对手戏的演员说你等我一会儿,我要想一个新的动作,没想到大家都很吃惊,问田海蓉难道你每部戏具体到小动作都不一样吗?我说尽量吧,因为我不是那种演完戏就拿钱走人的演员,我要对得起请我拍戏的人,对得起观众——有时候投资方不能理解我,会说田海蓉你这样岂不是累死了。唉,所以说做演员有时很被动,我只能尽量做到我想要的完美效果。”

  也许是为了让记者理解她的苦恼,也许是习惯说话时手势和表情丰富多变,反正海蓉说话时“手舞足蹈”,动作强烈到化妆师经常要停下来等她“安静”下来。直到助理关心地拿来水时,她才想起来自己正在感冒。再加上她爽朗的声音、略有些快的语速,我觉得自己被荧幕上“很女人”的她“骗”了:生活中的她,真实,倔强,没有一丝小女人的矫揉造作。

  以女人味见长的田海蓉,用自己在香港新淘来的皮草小围脖把运动服衬得很妩媚可爱。

  矛盾二 细腻与大气

  作为女演员,“细腻”并不难做到,但能把它与“大气”融合的女人并不多。二十几岁刚毕业就做了制片人,有了自己的影视公司的海蓉应该算一个。

  演戏?挑的是班底!

  觉得她的戏路一直在变,塑造的人物没有模式化过,甚至不会利用她本身美貌的优势去塑造一个美丽但简单的角色,相反大都是心理斗争激烈、命运多磨的“奇女子”,今天才知道,这是海蓉刻意选择的结果。“从《黑冰》开始我才被认为是演技派,所以我很珍惜自己的角色,和别人不太一样的是我不光选角色要有特点,更主要的是选班底!因为演员再牛,一个人也出不了好戏。就好比刚刚播过的《谍战》,事先并没有过多地做宣传,但从它的制作班底、演员阵容我就知道差不了,所以我接了,所以如果有可能,我还要出演它的第二部。有人说我演戏‘杂’,我说那不是杂,而是千变万化的丰富。”正是因为有这样宏观的想法,海蓉才又走进了《猎头风云》剧组,将在“女猎头老板”这个尚无人涉足的领域里大展拳脚。

  制片?为的不是钱!

  以为她当初那么年轻就做了制片人是为了赚钱,也是今天才知道那只是因为她是个“爱管闲事”的人。“拍戏的时候各个部门的事情我都爱管一管、帮一帮,所以后来就萌生了自己做制片人的想法,这样就可以事无巨细地关心剧组,让演员更好地拍戏了。”她听笔者讲到很爱看当年的《情迷海上花》,骄傲地说:“那是我做制片的第一部戏呀,剧本是从一页白纸开始的,是我和编剧一个字一个字磨出来的呢!”

  而且她的影视公司也是和家人合开的,亲情占首位,金钱排在后。

  田海蓉在休闲服中搭配丝巾肚兜的提议让休闲立刻变得很性感。

  矛盾三 绝对美丽与绝对随意

  田海蓉是美丽的,这点没人怀疑,但你知道她出门尽量不化妆吗?你知道她日常佩戴的只是一串密宗的天珠项链和手链吗?你知道在镜头前收放自如,被摄影师连连夸奖的她其实并不迷恋拍照吗?你知道她爱做的运动除了打高尔夫、作瑜伽,还有踢毽子吗?

  天蝎座的她笑说自己喜欢紫、黑色,按星座说法代表“神秘、高贵”;但同时她又喜欢嫩嫩的粉色,看来是个在时尚方面兼容并包的家伙。因为信仰密宗,平时只戴着天珠出门的她,没想到正好赶上了去年的流行,只好得意地说“巧了巧了”;而那件粉色的套裙装是她喜爱的一个品牌:blue marine,她说“是个很浪漫的品牌哟”;黑色毛披肩则是妈妈在香港为她选的,“我妈妈很时尚的,我从小穿的衣服一直在我们那里引领潮流,都是妈妈的功劳!”;还有那副神秘的塔罗牌,她装在精致的撒了玫瑰花熏香的小口袋里,随身携带,只是不知道忙碌的她有时间算吗?

  田海蓉,一个曾经爱看琼瑶小说,43本一本不落并经常为之落泪的女孩,一个现在家里收藏了很多红酒杯,不为喝酒只为欣赏的女人,面对“概括一下你是什么样的女人?”这个问题,想了半天忽然笑哈哈地大声说“我是柔中有刚,刚中又有柔的夹心人”;面对“你选择朋友的标准”,回答是“只要他(她)厚道。我并不觉得演艺圈像有些人说的那样肮脏,要是人人都‘厚道对厚道’就好了。有人说我没心计,我说我不需要心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