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正文
冬季阳光照射少容易诱发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21 新闻晨报

  研究负责人、美国麻省大学沃切斯特健康中心的医生弗莱德里克·斯本塞指出,冬季的心脏病发作病例平均比夏季多53%。

  研究者认为,节假日期间病故风险较大是因为在此期间,人们即使出现一些不良症状,也往往会因为节假日的其它安排而拖延治疗。同时,节假日期间精神压力增加,容易大量进食、过度喝酒,减少体育锻炼,暂停服药等因素也会增加节假日疾病发作的几率。

  美国哈里斯互动调查公司前不久对超过1000名成年高血压患者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1%的被调查对象在节假日期间会选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使他们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另外,有62%的被调查对象在假日期间大吃大喝;48%的人感到压力增加;29%的人减少或者停止体育锻炼;25%的人增加吸烟量。

  斯本塞医生说:“我认为冬季假期里心脏病发作概率提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冬季人体生理的变化、情绪的季谛圆ǘ取!?/p>

  因为天气寒冷,血管会收缩以保存身体热量。因此人们在身体状况不理想的时候,应该避免在早晨进行一些室外体力活动。心脏病在早晨发作的概率一直比较高,这也许与人体生物钟有关。

  流感和其它呼吸道疾病对于冬季心脏病高发也有一定影响,因为感染会引起炎症。

  此外,在冬季,因为阳光照射比较少,人体会出现“季节性情感失调”,研究发现情绪沮丧的人更容易心脏病发。不过,“季节性情感失调”与心脏病发作之间的关系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不过,斯本塞医生指出,不能因为以上的这些因素而畏惧冬季,我们可以做的是认识到冬季的患病风险,以及检查自己的日常行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