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美眉》2005年1月卷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59 《美眉》

  文/主编 黎环

  恋色

  自古以来,男人好色似乎天经地义,女人好色却万万不能,轻者视之为“轻佻”,重者则被冠以“淫荡”的名义—那是以前。

  都说21世纪是消费男色的时代,女人看男人,一个比一个直接,一个比一个厉害,当女生看到自己心目中的绝色男人出现时,一定是眼前一亮伴随一片惊叫声……无论是花样女孩还是成熟女人,她们的反应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前者热烈,后者内敛。女人对于男色的迷恋,绝非男人可以了解。

  对于男色,如果是单纯的欣赏倒也不错,欣赏中再加几分崇拜几分迷恋就变成痴恋了。

  本刊与新浪伊人风采联合进行的网上调查“哪个绝色男子是我梦中情人”,就让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Fans对偶像的痴恋有多深:网上调查第一天,已经有100多万人参与了;第二天,票数继续高速攀升,突破300万张!……第五天,票数已经高达600万张!

  从这天开始,编辑部就备受骚扰:热线电话一个接一个,抗议传真一张接一张,字里行间义正严词、软硬兼施,都是冲着调查中的第三项:单从外表而言,你最不欣赏的男星是哪一位?

  为了捍卫自己的偶像,此项调查却成为Fans们攻击“敌方偶像”的武器。于是,这个关于男色的调查就演变成一场Fans们互相攻击对方的阵地——这并非《美眉》编辑部的初衷!

  只要有偶像,这样的争斗就会永无止境地延续下去,而偶像又是fans们造出来的。

  什么样的人才是fans呢?你看,在fans群体中,没有七八岁的小朋友,因为他们还没到“发梦”的年龄;也没有三四十岁的“老人家”,因为他们已经过了“发梦”的年龄。Fans群体的中坚力量是十二三岁到十八九岁的小女生,这是一帮“梦想症”的高危患者,典型的精神状态是:手头有的东西都不是好东西,看得到却得不到的才是好东西。所以才会把那永远得不到的明星当作情感—特别是爱情幻想的寄托者。于是,偶像就产生了。

  可是,谁不曾经历过二八花样年华呢?谁没有做过梦呢?所以,每个人都有过自己心中的偶像。21世纪初的今天,最热门的偶像是F4们;倒推10年,1990年代的热门偶像是“四大天王”们;再倒推10年,热门偶像曾经是周润发、谭咏麟们了。再倒推呢?……

  虽然大家心中的偶像不同,但都有过纯洁热烈的梦想时代。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完全没有必要用我的偶像去否定你的偶像,只需把自己的偶像、自己曾经有过的美丽幻想珍藏于心就行了。

  与其苦苦痴恋,不如好好恋色,因为,男色是一颗最美妙的甜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