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优雅》2005年1月卷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5:36 《优雅》

  在宝马车里大笑!

  “有种坚硬的东西烟消云散了。”这是流行的文字。时下的网络都是些没边际的文字游戏,但意思却很透彻。就有那么极端,是钢铁也会熔化成一堆死水,和以前的概念完全不同。以前我们想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现在却需要告诉你:爱情是这样被玷污的。

  看这一期关于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黄健翔的深度报道,他说,他不信仰爱情,只信仰爱。这是过来人的言说,已经是沧海一声笑的感悟了。但是年轻的女人们怎能不见爱情就开始自己的生活。花枝招展的青春盛开为谁?满大街游移暧昧的眼神,光焰四射的浓妆,薄纱性感的衣服,欲望如司马昭之心,它们什么都可以指向,金钱、物质、权利和肉欲,单单不指向爱情。溃烂之处,艳若桃李。

  听听他们的豪言壮语:“我今天前所未有的清醒:只有镶钻的感情,才经得住生活的嘲弄。所以,我放出豪言:我的爱情,宁肯在宝马车里哭泣,也不要在天桥下大笑。”

  如果不加修饰,这句豪言经过减缩,就可以变成是,宁肯哭泣,也不要大笑。或是,宁肯要宝马车,也不要什么大桥。看过朱利娅比洛什出演的那部《大桥下面》吗?或《廊桥遗梦》,自然不知道她心中的此桥是否彼桥,但无论如何,有她曾经向往的一座大桥,或者她曾在那座大桥下幸福的笑过,只是现在她情愿哭了而已。

  爱情确确实实是被玷污了,关键是被玷污过后怎么办?我们满脸的无奈,挖空心思给出一些招数:不妨将寻觅一个称心的男人比作投资股票,如果选对了潜力股,也算是爱情物质双丰收。既不算没有爱情,因为毕竟付出了共患难的成本;又算没有投资失败,因为最终还是得到了最想拥有的东西。这是时下最可自圆其说的一种爱情模式。最终幸福的唯一评价标准,没有别的,就是,要在宝马车里大笑!

  无所谓对错。她已经是最美丽的一个梦,成为很多女人黑夜中的明灯。换一换思路想,为什么以为在宝马车上必定是要哭泣的,而在大桥下就一定会是欢笑呢!兴许那个放出豪言的女子觉得其中有不容易兼得的东西,或是太知道其中的风险,才会把自己逼得那么绝。

  爱情不是宝马,也不是大桥,它是风。是风就可以吹到所有地方。春风不度,宝马不是玉门关。

  想象一下,会有那么一天的,你可以把你的宝马车开到你曾经梦想过的那座大桥下面,任你想哭想笑,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或者,独自站在大桥下,看桥上宝马车来来往往,笑和哭也都是你自己的决定。

  只是无论在何处,我们更愿意看见你美丽的笑容,这对一个女人来说就是全部。

  我不信仰爱情,我只信仰爱,黄健翔这样说。看来他也把爱情比作风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