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作家专栏:葳儿缎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46 新浪伊人风采
原创作家专栏:葳儿缎子(图)
原创作家:葳儿缎子

  葳儿缎子,七十年代末生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现就职于某教育公司,为艾幽博客iiu.cn资深专栏作家。

  葳儿是我的名字,唤自己为“缎子”是因为我想成为缎子一样的女人:炫目的光彩,温润的静谧。也曾经将所有的梦想束之高阁,涉过岁月之河,耳闻目睹及亲身经历的那些故事,还是慢慢地在我的心里流淌,慢慢地在我的笔下流淌,最后汇聚到这里,呈现给你们。

  工作上有一些图书和动画作品出版,也发表过翻译的作品。可是这些似乎都不是我想要的东西,我喜欢的还是充满人间烟火味道的文字,我想写的还是平凡世间男欢女爱的故事。

  就这样,慢慢地开始写作,试着用诗歌、随笔、小说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慢慢试着换一种方式来言语,来生活。

  文字让我学会了沉静,学会了反思,学会了乐观。我不是一个好的歌者亦或舞者,我对运动和美食空有热情,我的绘画和书法都极其笨拙,好在还有文字。把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都诉诸笔端,让文字带着我去飞。

  就这样,一边行走一边看很多故事。我想做一个云游诗人,把看到的平凡世界的故事,都编成歌,四处游走,吟唱给路人听。也许有一天,当我上了年纪,这些故事这些歌,会在少年们的口中传唱。

  感谢文字。感谢喜欢葳儿缎子文字的人们。感谢网络。感谢新浪和艾幽博客的朋友们。

  相关作品欣赏:

  爱是一种疼痛
  当你年老
  记录生活,葳儿博客
  咖喱爱人
  泪珠儿
  生活,还是生活
  思念仿佛一只蠕虫
  我的月票生涯
  我看《围城》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