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感悟:找份闲职养着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03 京华时报

  朋友有份闲职,属于“事少钱多离家也不远”的类型,一晃就是三四年过去了。突然有一天,她睡到中午醒来,越想越不对。自己三十岁不到,按道理是拼搏的好年华,为什么整天过着无所事事的日子呢?大凡一些有成就的人,这个年龄都是很忙碌的,她之前做过记者,所采访过的能人强人都没什么时间睡懒觉,一天能睡个6小时都觉得很幸福了,为何自己一睡就是十几个小时。虽然有利于美容,但也太浪费青春了吧。这份工作不是不好,是太好了,但是谁能保证她可以一辈子混下去呢?

  她翻出多年前隐约的理想,是到大学教书,这可是越来越有味道的职业啊。但是,到大学教书的首要条件是学历,至少得是个研究生吧。就这样,她辞了那份人见人羡的高薪闲职,决定在家学习一年英语,向研究生冲刺。

  辞职后第一天,她神清气爽,觉得阳光都格外洁净灿烂。她好好地晒了一天太阳。接下来,就是选课程补习英语。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然而不到一个月,她就扛不住了。积蓄不少,但到了月初没人给自己发工资,就会心慌慌。折腾了三个月,她失魂落魄,找了一份勉强的工作,继续上班,立即恢复状态。

  她说,为什么大家都同情那些离婚的女人,而不会去怜惜婚姻不幸却仍维持的女人呢?婚姻也好,工作也好,半死不活着,说明还有希望。全盘放弃时,需要强大的自信心来支撑,稍微脆弱一点,都玩不起啊。

  半年前,有一位上海的艺术家来广州,借住我家。他不管晚上多晚睡,第二天早上6点都会准时起床,先做运动再看书。等我们九十点钟自然醒,他已经忙活大半天了。我有点不解,说你是自由职业,从来不用上班,起那么早干什么?而且,艺术家们不都是昼夜不分,生活无规律,很随性的吗?

  他说,人自由了,并不代表不要自律。首先,你不用上班,你的时间全部属于你自己的,因此,你要珍惜每一分钟;其次,你是自由人,你的收入没有保障,所以,你要努力工作;第三,身体很重要,你生病,没有公费医疗,所以要经常运动。

  听他这么说,我不争气地想,还是不要做什么自由人,找份闲职养着自己吧。(文/曾无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