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离开不爱我的男人是幸福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4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真是难以置信,眼前的她看起来还像个姑娘,却居然是5岁孩子的妈妈了。她说,她和那个男人根本没有办结婚登记手续,怀孕了,发现性格合不来,她决定分手,但是孩子一定要生下来,而且不要男方分担一分钱。我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她说,既然怀孕了,就要把孩子生下来!这就是我。

  女人一恋爱就变傻

  我和他认识的时候,他还是个穷光蛋。那时候,我刚刚大学毕业,他还是个无业游民,偶尔帮朋友做点生意。我那时候刚走上社会,什么也不懂,我觉得他对我好,就和他谈朋友了。他那时追我追得很紧,对我百依百顺。女人都喜欢有人宠爱,我当然也不例外。我正式接纳他不是因为他的甜言蜜语,而是因为他每次请我吃饭时,都会将吃不完的菜打包,再叫饭馆老板打盒饭,一起送给乞食的老人。这个细节让我感动。我的同学曾经劝我,说他太穷,又没文化,配不上我。说女人一定要嫁得好,嫁得不好,即使从围城里侥幸逃出,也跌了身价———除非是妮可·基德曼。我想,他真的有颗很善良很善良的心。嫁给这样的男人,应该错不了。就这样,我终于同意和他住在了一起。他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我很珍惜。我不在乎他的贫富,只要他人不坏,对我好就行了。他做生意,我四处给他打点关系。我对他一点都不设防。有人说,女人一恋爱就变傻,智商接近于零。现在想想,我当时就是傻,他说什么,我都相信。

  我得承认,那段时间,我们很幸福,至少当时我是那么认为的。而且,很快我就发现我怀孕了。他很高兴,他的整个家族里的人都很高兴,都希望是个男孩。

  男人有钱就变坏?

  得到我之后,那一年,他的生意突然格外顺利,不长的时间内,他居然赚到了100多万,成了暴发户———请原谅,我不能告诉你他做的什么生意,尽管我们现在已经不来往了。当时亲朋好友都说我有帮夫运,他的财运是我带来的。

  有钱之后的他很快变得我都快不认识了。买了车、买了房,然后就开始花天酒地。我是亲眼看着他如何从一个穷小子变成暴发户的。从前那个善良的他不见了,他开始动不动就给我上课,教训我。这让我特别不舒服。有一次,他喝酒回来,莫名其妙地说我是“三太”女人,是不能做老婆的。我觉得奇怪,就问他什么意思?他说,太漂亮的女人不能娶,漂亮女人才学少,娇气多,不安心做“家事”,不稳定性因素多,说不定哪天飞上枝头变凤凰;太有想法的女人不能娶,女人一旦有野心,来个釜底抽薪,让你防不胜防;太前卫的女人不能娶,这些所谓“新新人类”换工作跟玩儿似的,炒老板的速度比皱眉头还快。

  他说我属于太有想法的女人。我说你是怕我以后分你的财产吧?他不说话了。我们吵了一架,我一气之下,回了娘家。后来,看在我怀孕的份上,他去接我,向我道歉。

  过去的一年里,虽然他只给我买过一只沙皮狗,一双鞋,但我能感觉到他爱我,但现在他一天到晚不见人影,打电话给他,不是在喝酒就是在唱歌。我们开始为一些琐事吵架。我发现他的很多看法和我不一致。

  他多次对我说,男人有越多女人越光彩,这一点尤其让我无法接受。所以他在外面拼命地找女人。当时有很多朋友向我“投诉”他的花心,让我小心点,看紧点。男人有钱就变坏。我当然担惊受怕。

  我也是女人,大多数女人没有自己所爱的人是无法生活下去的,就像男人没有自己热爱的理想是无法生活下去一样。但我相信,我一直坚信他是爱我的,何况我有了他的孩子。直到后来发现他和那个女人滚在床上,我才如梦初醒。

  我笑自己太傻

  我笑自己太傻。傻女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自欺欺人,死守着一份无望的空洞的爱情虚度自己美好的年华,等到自己醒悟,等到韶华远去……我不想这样活。感觉他不可靠。我跟他说我不要你一毛钱,但我就是不心甘情愿跟你生活。就这么分手了。坚决地分手了。

  他说,你怀孕了怎么办?我说不要你管。我自己犯的错,自己来承担后果。我觉得我自己做的事情就要负责任。离开一个不爱我的男人是我幸福生活的开始。

  就是这样,我咬咬牙把孩子生下来了。至今我没有要过他一分钱的抚养费。我感谢我的父母,他们没有责怪我,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最无私的关爱。至今,都是两个老人帮我带儿子。

  我觉得我不后悔。我是坚强的。这一点,没有多少女人能够做得到。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