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女人四十 刘嘉玲不想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53 新闻晨报
女人四十刘嘉玲不想结婚(图)
40岁的刘嘉玲

按中国人"虚岁"的算法,刘嘉玲算"女人四十"了。不知道40岁对女人来说算不算一道坎,至少对于刘嘉玲来说,生活中倒是忽然添了很多不期而遇的新内容,比如把一头长发剪得近乎"板寸",比如当上电视购物频道的行政总裁,比如回老家苏州为爸妈置下一座别墅。昨天,在上海与记者面对面的她说,这些变化没有特殊含义,实属"巧合",如果一定要说40岁对她有什么影响,就是"我现在各方面都很成熟,很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很享受现在的这个年龄段"。

  40岁,剪短发穿套装

  昨天的她一头短发,发梢精神地贴在耳后,加上一袭中性黑色套装,把40岁之前那个长发妩媚的刘嘉玲关在门外,如果没有那副亮眼的银色耳环垂在耳边,实在分不出她到底是明星还是白领。问她是不是因为40岁生日刚过想改变形象,还是当了行政总裁刻意把自己往“女强人”方向打扮,她说都不是:“剪头发没什么特别想法,只是突然之间想剪就剪了,衣着方面也没想过要把自己塑造成商界女强人的形象。”

  40岁,演戏为经商让道

  去年末,刘嘉玲当上了某电视购物频道的行政总裁。她说自己对赚钱一窍不通,当年初到香港幸得演员训练班“高人”指点,才开始尝试投资:“他教我赚到的钱万不可投机,也不要买股票,就只是买楼。总之存钱付第一笔首期,然后迫自己慢慢供。”刘嘉玲说,当时的她就牢牢树立了“演员唯一的投资只有置业”的观念。

  如今匆匆20年,也许她自己也不相信,有朝一日会当上“行政总裁”:“这次是从头开始学做生意。正因为是初学者,所以为了这个频道,2005年我会把大部分时间放在频道的经营运作上,拍戏暂时靠边站。当然,如果碰到特别好的本子,我还是会考虑的。”刘嘉玲说。

  40岁,还没打算结婚

  这次来上海,主要是为了参加自己在苏州刚买的别墅的签售仪式。问她怎么突然想到回老家买房,她说这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移居香港这么多年,一直对苏州有一种情结,每年都会回家看看亲戚和一些老朋友。现在父母老了,我感觉到了他们回苏州的快乐,所以这套房也算是买给他们安享天年的。”

  中国人说到“置业”自然避不开“安家”,记者问她买房子是不是终于打算和梁朝伟走进婚姻的殿堂,她纠正说:“置业和安家是两回事,现在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她告诉记者,苏州对她来说是“根”,但如果要“安家”,一定还是在香港。在她心目中,家是每天居住的地方,是工作的地方,也是结婚生子的地方:“我的工作都在香港,因此香港还是我的家。”尽管心中早有了家的蓝图,40岁的她对婚姻却还没准备好,她说:“结婚生子,暂时都还没考虑。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