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饮食革命:脂肪也要吃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44 新浪伊人风采

  很多女人简直是谈“脂”色变,当然这一方面是因为脂肪带来的病着实不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脂肪是影响女人美丽的罪魁祸首。长期吃高脂肪饮食易得心脑血管疾病,这是大多数人所公认的,但是,一点脂肪不吃也是不利于健康的。

  脂肪的益处 不管你觉得脂肪有多恐怖,只要想想,女性丰满的曲线正是靠着这堆白花花的东西来维持的。这样你是不是会感到稍好一些呢?

  1.动物脂肪中的α脂蛋白,又叫高密度脂蛋白,它不但不会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相反,可预防心血管病。

  2.动物脂肪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B2、B6、B12、E,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

  3.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脑磷脂和卵磷脂,也必须通过摄入脂肪来获取。

  4.适度摄入脂肪,对于少女健美有重要的意义。在此阶段,人体需要较多的脂肪,以调节内分泌系统,促进乳房的发育,形成流畅的曲线。

  5.脂肪也是使女性生长和发育成熟的重要物质之一,是正常月经和生育能力的重要来源。

  6.可以增强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当人体脂肪过少时,一旦生病或受伤,减少进食或不能进食,身体会显著消瘦,难以抵御疾病的侵袭。

  让身材走形的食物 高热量、高密度的食物——尤其是经过油烹的食物,会提高60~100%的热量,尤其是用炸、爆、煎、炒、酥等方法做熟的食物。

  口味重的食物,会诱使你胃口大开,在不知不觉中多吃了许多。例如大碗的炸酱面、诱人的咕老肉、宫爆鸡丁等。

  过分精致的加工食品或速食,包括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点心;加了火腿、奶油、面粉、马铃薯、玉米的西式浓汤;汉堡、鸡块、奶昔、薯条及可乐……这类食品的热量相当高!

  令人上瘾的食物中最常见的有香脆可口的花生米、腰果、杏仁、瓜子等坚果类,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可乐、奶茶、巧克力,甚至糖果、一般果汁饮料,这些食物都会在失去进食控制的情形下,让你的身材走样。

  热量及含量标识不清的食物除了生鲜食品,还包括经过加工的食品、蜜饯、速食包、奶油饼干及各式罐头食品,通常会添加牛油、猪油或白糖等成分,如果标示不清楚,很容易造成食用过多热量而不自知,所以要尽量少买。

  酒类及酒精饮料是高热量的饮品,所以应酬时请适量饮用,以免破坏原先美的曲线或让曲线更不堪入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