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贴心提示:他人面前别化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5:47 北京青年报

   化妆的基本原则

   1.化妆要视时间场合而定。在工作时间、工作场合只能允许工作妆(淡妆)。浓妆只有晚上才可以用。外出旅游或参加运动时,不要化浓妆,否则在自然光下会显得很不自然。

   2.不要非议他人的化妆。由于文化、肤色等差异,以及个人审美观的不同,每个人化的妆不可能是一样的。切不可对他人的化妆品头论足。

   3.不要在他人面前化妆。化完妆是美的,但化妆的过程则实在不雅观。

   4.不要借用他人的化妆品。这不仅不卫生,也不礼貌。

   5.吊唁、丧礼场合不可化浓妆,也不宜抹口红。

   发型要与服饰相协调

   与礼服相配:女士在比较庄重的场合,穿礼服时,可将头发挽在颈后,显得端庄、高雅;

   与连衣裙相配:如果穿V字领连衣裙,就可将头发盘起,如果穿外露较多的连衣裙,可选择披肩发或束发;

   与西装相配:因西装给人以端庄整洁的感觉,发型也要梳得端庄、大方,不要过于蓬松。

   不得在公共场合修剪指甲

   社交活动中,人与人之间需要握手。手是仪容的重要部位。一双清洁没有污垢的手,是交往时的最低要求。要经常修剪指甲,指甲的长度不应超过手指指尖。修指甲时,指甲沟附近的“暴皮”要同时剪去,不能以牙齿啃指甲。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在任何公共场合修剪指甲,都是不文明、不雅观的举止。

   体毛必须修整

   鼻毛不能过长。过长的鼻毛非常有碍观瞻。可以用小剪刀剪短,不要用手拔,特别是当着其他人的面。腋毛在视觉中不美观也不雅观。白领男士和女士应有意识地不穿暴露腋毛的服饰。女士在社交活动中穿着使腋窝外现的服装,必须先剃去腋毛,以免有损整体形象。在社交和公务场合,男士不得穿短裤,不得挽起长裤的裤管。女士在穿裙装和薄型丝袜时,如露出腿毛,应先将其剃掉。

   保持牙齿清洁

   牙齿是口腔的门面,牙齿的清洁是仪表仪容美的重要部分,不洁的牙齿被认为是交际中的障碍。在社交场合进餐后,切忌当着别人的面剔牙,可以用手掌或餐巾纸掩住嘴角,然后再剔牙。如果口腔有异味,必要时,嚼口香糖可减少异味,但在他人面前嚼口香糖是不礼貌的,特别是与人交谈时,更不应嚼口香糖。(专家/北京礼仪学院院长 李柠)

   追时髦要适合年龄

   专家观点

   现在有关仪容的教育通常侧重技术,很多人上过各种美容课,比如教你如何化妆,很具体地教你如何画眼线、如何描眉等等。但是,我们常常疏忽如何应用这些技术的教育。现在化妆的女人很多,但是会化妆的女人却非常少。

   化妆最重要的还是在于要根据你的职业性质、年龄、场合对化妆技巧进行选择和取舍。在办公室、在舞会、在重要的仪式上的妆容应该是不一样的,是不能以不变应万变的。但是现在,很多女士常常是以一张脸示人,走到哪儿都是一个妆容。这是不可取的。

   还有,如何了解和应用时尚元素也很重要。有些女士不管自己的年龄和身材特征,一味地追时髦。要知道很多新时尚都是针对特定的年龄段和群体而推出的,看别人那样化妆很好看,用到自己脸上就不一定合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