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健康:少看电脑可缓解皮肤干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6:44 竞报

  问:我的皮肤很干怎么办?

  现在天天面对电脑,原来我的皮肤就干,脸上和身上经常起皮,现在更加严重了,尤其是脸,请问这种情况和长期面对电脑有关系吗?有什么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读者:胡女士

  答:少看电脑可缓解皮肤干燥

  专家:朝阳医院皮肤科王婕原因可分为内在及外在因素。冬天湿度低,再加上北风,令表皮容易失去水分。很多人都在冬季皮肤变得干燥,尤其是皮肤还容易起皮屑,发生过敏干痒的情况。对于这种天气干燥寒冷所引起的皮肤干痒,通过一些方法可以预防和改善。

  1.洗澡时应选用温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碱性香皂,还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最好是采用与体温相仿的水温。

  2.洗完澡后抹上滋润的身体乳液,尤其是四肢等特别干燥的部位,防止水分蒸发。涂好护肤乳后应尽快穿上衣服和袜子,不但保暖还可以防止表皮流失水分与皮脂,帮助加强对皮肤干燥状况的改善效果。

  3.白天应当注意防晒,冬天的紫外线也是造成皮肤干燥的元凶之一,还要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

  4.为了避免室内空气干燥而引起皮肤水分的蒸发,应当设法提高室内湿度。如果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的话,建议可以在室内使用诸如空气加湿器等设备;或者放几个鱼缸及水养植物,增加室内湿度,帮助保持皮肤水分。每晚临睡前还可以在床边放上一小盆水,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加湿作用。

  5.贴身衣服应选择宽松的棉质品,以免产生接触摩擦或者燥热出汗造成皮肤发痒。同时还应避免贴身穿着毛衣、尼龙、化纤材质的衣服,以免刺激皮肤引起过敏。(文/马晓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