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莫文蔚 让平凡靠边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45 《fitness体线》
莫文蔚让平凡靠边站(图)
美女影星 莫文蔚

  文/散散

  论相貌,莫文蔚没有第一眼看去的美艳绝伦。论声音,在传统观念里谁会说她的嗓音如百灵鸟般动听?论个性呢,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叫作Karan的女孩生对了时代。

  做艺人是一生的理想

  动静皆宜的性格、收放自如的表演,看过莫文蔚现场演出的人,莫不对她的表现交口称赞。自己开个唱也好,为其他明星助阵也罢,舞台上的莫文蔚总是卖力地演出,光芒艳压全场。有人夸赞她是敬业的艺人,莫文蔚却笑称,这完全是自己“天生艺人”的秉性在作祟。每每站到舞台上,就会不自觉地兴奋,忘情地投入于表演当中。甚至被问到“如果不做艺人,会从事什么职业”时,她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做艺人?不可能,我一定会做艺人的!”因为,这是她儿时的理想,最渴望过的生活。

  我们都曾有过这样那样的理想,但却伴随着成长而被遗忘。甚至,现实生活往往与美好的理想背道而驰。莫文蔚是个少有的、能将理想坚持到底的例子。她坦言自己从小就想从事表演。为了理想,她兴致盎然地学钢琴、唱歌和跳舞;为了理想,她去艺术之都——意大利留学。扎实的基本功,深厚的艺术底蕴,让莫文蔚在表演上游刃有余。有唱片制作人称赞她音准捕捉得好,在唱腔里传递感情张弛有度。

  实现理想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道路上有这样那样怀疑、阻挠甚至嘲笑的目光。莫文蔚坚信,所有付出都能换回微笑,也因此自信而坚定地走着属于自己的“莫式之路”。如果不是坚持个性,她当年就不会被公司“发配”到台湾;如果不是坚持原则,多年前她就能登上香港红馆的舞台。即便如此,莫文蔚也没有向商业妥协,即使有人说她唱得阴阳怪气,骂她是小妖精。

  时间证明了莫文蔚的天赋与努力。出道十年,与她同时出道的明星大多已经陨落,莫文蔚却按照自己的方式,把冷板凳捂得热乎乎,红得让人心服口服。

  没有与生俱来的美丽

  莫文蔚是广告商的宠儿,化妆品、沐浴露、洗发水、佳洁士美白牙贴、珠宝、手表、数码相机……她代言的产品不胜枚举。莫文蔚笑言,自己的全身都卖给了广告商,头发、美腿、细腻肌肤、漂亮牙齿……“优势部位”可谓发挥得淋漓尽致。可有谁知道,这个不折不扣的香艳女子,童年时竟然“丑到了极点”。

  13岁,因为牙齿过大、排列不整齐,莫文蔚被妈妈带去拔掉4颗牙,并且戴牙箍、做整形。然而,即便是当年的丑小鸭,也从未放弃过做艺人的理想。“不知哪里来的动力,当时我一直相信,早晚有一天自己会变成美女!”果然,丑小鸭长成了白天鹅。如今,她已经是牙齿美白产品的代言人了!

  相比于完美的外形,莫文蔚更看重健康。为了保持优美的线条,除了均衡饮食外,她的秘诀还有游泳和沐浴。“将游泳作为爱好而并非任务,这项强度不小的运动,就被赋予了休闲娱乐的味道,又可以保持体形,一举两得。”沐浴,也是她的看家法宝之一。莫文蔚每天用2小时冲凉,一边听着喜欢的音乐,一边在芬芳四溢的空气中享受沐浴的乐趣,高兴时再高歌一曲,既能舒缓工作压力,又可使皮肤细腻润滑。据说,为了拍摄一条沐浴露广告。前一天晚上,她用10公升牛奶、10打玫瑰花瓣浸浴。第二天,片场的人员无不为莫文蔚那完美肌肤倾倒。

  明星的工作日程都是满满的,连轴转也是家常便饭。如果没有适合的减压方法,对身心的伤害可不小。说到减压,除了沐浴,莫文蔚还有两个秘诀。一是玩儿高难度的刺激活动,比如云霄飞车或者高空跳伞。这些女孩子听听都会皱眉头的运动,却让爱冒险的她兴奋不已。二呢,就是回家和心爱的猫咪亲热一会儿,瞬间会将所有劳累、不快、压力一扫而光。

  一头乌黑浓密的波浪长发,是莫文蔚的标志。谈到护发,她说没有什么繁琐的程序:“只要保持干净,选择适合的洗发水就好了!”不过,当她为某染发产品做广告,需要将一头长发染成红色时,莫文蔚却表现得格外谨慎,甚至购买了近千万元的保险。因为,在莫文蔚内心深处,满头乌发,简简单单、清清爽爽,才最漂亮,才是最美的东方女孩。

  个性张扬 敢爱敢恨

  莫文蔚的面孔称不上完美,却写着风情,充满了冷漠的幻魅。男人们关注她的好身材,曲线玲珑,长腿迷人。而莫文蔚更是喜欢以超短裙、修身裤亮相,将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她也曾自信地高呼“爱我的请举手!”但绝不同于其他卖弄风情的浅薄女子。她的歌更多地告诉女人们,要独立,要自信,要洒脱。

  表面看去个性张扬,其实,真实的莫文蔚善于思考,能够理性而冷静地看待世间事,对待世间人。她曾表示:“我这个人比较大胆,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不断变换形象。”一边更清楚“一个人,内心的价值观、对人的态度和行为,比裙子的长短更重要。”正因为如此,她能理智地对待身边飞过的冷言冷语,向着既定目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前进。

  很少有艺人像她这样能够坚持主张,即便是冒着危险也要畅所欲言。没办法,谁让她的个性就是如此直来直去,连个“弯儿”都不愿打一下。《东周刊》裸照事件曝光后,她坚定地站在刘嘉玲一边,言辞激烈地谴责《东周刊》,连艺人们不愿招惹的狗仔队也一并批评:“香港狗仔队把不该拍的都拍了,不该讲的都讲了,应该没剩下什么事是他们还没做的了。所以,也到了狗仔队消失的时候了。每个人都应该想想该干嘛,想清楚了再做。而作为艺人,我们应该团结,互相帮助。”

  不要以为莫文蔚在抢着出风头,一贯低调的态度曾让她避免了很多是非。她只是仗义执言、敢爱敢恨。爱情,也曾让她烦恼无数,但日渐成熟之后,她学会了完美的化解。经过了这许多年、许多事,我们看到了一个让人不得不爱的莫文蔚——妖娆的外表、坚强而与众不同的个性、加之爱心、善良和正义感。面对这样一个女子,你怎能不喜欢。

  莫文蔚

  英文名:Karen Mok

  生日:6月2日

  身高:167公分

  体重:45公斤

  血型:O型

  擅长语言:普通话、粤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

  擅长乐器:古筝、钢琴、双簧管

  最喜欢的艺术形式:爵士舞、中国民族舞、古筝、钢琴、双簧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