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巧选美容院的3大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4:46 《中国健康》

  在闹市街头,我们常常看到促销小姐派发美容宣传单,“赠送试护肤一次”,令很多女士颇受诱惑。为了促销,以“体验价”让顾客先优惠尝试,本无可非议。可是,“体验价”廉价到可以在大街上免费派送,这背后的成本和专业性就很值得质疑了。对此,应持消极态度,要知道皮肤的每次受伤都会留下印迹,怎能轻率地做如此廉价的“试验”?

  皮肤保养是每天的功课,修护与改善更需要长期的累积过程。对于30岁的成熟女人
,应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找到一家适合自己的美容院,坚持有规律的护理,而不要让皮肤时常处于“试验”状态,否则是难以显著改善的。

  也许,你还没有去过美容院,那么如果第一次想请美容院来宠爱一下自己的皮肤,该如何选择呢?中消协总结了2004年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来自全国美容行业的各种投诉后,归纳出美容行业6大热点问题,为此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美容先以健康安全为第一,做美容一定要选择正规美容院为您服务。

  关键词一:多看

  看规模。就好像放了长线才能钓到大鱼一样,将企业规模做大,也体现了经营的诚意,会少了“赚了就走人”的急功近利。

  看硬件。即使不太了解机器设备的专业性,至少也可从是否多位美容师合用一台仪器,来感受美容院是否足够“有本钱”。护理价格不菲,却连起码的硬件配备都跟不上,怎么能赢得信任呢?

  看卫生。毛巾、美容服、清洁海绵、脸盆等,是否很旧?不卫生的“保养”很容易引起感染、过敏,岂不更糟?

  看品牌。有些好的专业美容品牌在新世界、华联等商场有专柜销售,有些美容院有明确的国际连琐专业背景,这样才能比较有保障。

  关键词二:多听

  挑选美容院最保守的方法还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口碑相传。只有从周围朋友的脸上亲眼见到效果、亲耳听到她们的经历、亲身感受到她们真实的变化,才能说明这是一家值得信赖的美容院。

  关键词三:多感觉

  感觉服务质量。感觉美容师是和客户站在同一立场面对问题、解决问题?还是一味推荐产品和项目?感觉美容师的服务是否温馨、是否一边服务一边与同事聊天?是否手劲很重、很令顾客精神紧张?

  感觉专业水平。感觉美容师对皮肤的分析是否足够专业?你提出的护肤困扰是否都能得到清晰解答?是实事求是、积极鼓励,还是“危言恐吓”说你的皮肤很差?是为每个顾客度身调整理疗计划,还是大家都用差不多的护理方案?把皮肤交给不专业的“美容师”,还不如DIY呢。

  感觉美容项目。好的美容院会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有的专注于香熏护理,有的会结合运动健身,有的还会提供除皮肤护理以外,包括保健食品、内衣彩妆等在内的全面健康理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