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尖叫:为什么美女总是配老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51 新浪伊人风采

  作者:尘翎

  打肉毒杆菌针(BOTOX)去除皱纹,建基在“以毒攻毒”的概念之上:以杀死自己的部分生命,来阻止生命的衰老。然而,对天下爱美男女来说,衰老比死亡更可怕,为了更年轻更美丽,人们视死如归,甘愿把“毒菌”注射进体内。一次死亡之旅的冒险,换回一段青春幻影时光。像变魔术一样,岁月的痕迹像给熨斗辗过抚平了,青春仿佛一下子又回到了眼前。

  这项技术近年极受欧美爱美者欢迎,年纪相当的一众好莱坞明星,没打过“毒针”的数不出几个。有些人销声匿迹了一阵子,重出江湖之时,皱纹突然消失,整个人年轻了好多岁。他们编织的借口来来去去那些:做瑜伽、到某处深山之地修行、茹素、放下执着学会悠闲生活等等……其实统统是门面说话,大家心里明白,他们或是去了瑞士某高级美容医院“修饰门面”。愈活心态愈年轻是可能的,然皱纹却只有愈来愈多!

  据闻这类美容“毒针”不能多打,多了皮肤也受不了,只会愈加僵硬,岂止不老,简直要变机械人。整容业的最佳反面教材,绝对是美国歌星迈克尔.

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看他那张“岌岌可危”的脸,除了惊吓,还是惊吓。美本身总带着毁灭性,人工美也不例外。最近一则警世新闻,发生于一个多月前,美国有四人打毒针抗皱,弄致全身瘫痪,性命垂危,于是有卫生官员急忙发出呼吁,奉劝国民勿玩命。

  只是人们明知事情的危险性,却还前仆后继飞蛾扑火,可见美与青春的诱惑更大。日本推理女作家桐野夏生擅长描写女性罪犯心理,她笔下的女主角会为了某个执迷而把自己逼到崩溃边缘。其作品在英美甚受注目,有次她跟美国记者谈及日本女性的价值观很让她困惑:她们对青春极度崇拜,对衰老无比恐惧,甚至觉得年华老去的女人没有任何价值可言。这套扭曲价值观滋生出来的,即是此幅锲而不舍的抗老除皱画面。

  这不是日本女性特有的情结。某以抗皱闻名的法国

护肤品牌曾推出一辑轰动一时的广告:一个老男人跟年轻貌美情人缠绵相拥,男声旁白说,你猜不出她几岁,她跟我同龄!

  虽说在爱美的国度里,众生平等,但在抗皱这回事上,仍然是男女有别的。大多数女人无所不用其极,企图留住日渐消逝的青春脸容(以期留住男人的心),但男人的抗皱秘方则简单得多--他们只消找一个年轻情人就可以了,最大的冒险也不过是自己比她先走一步。因此,广告里最叫人注意的,反倒是那个满脸皱纹却有美相伴的老男人,谁不知道女模特儿是“假”的,她才不是真的那么老。观众看了广告,想到的却是:为什么美女总是配老男人!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