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形象大使翟美卿在广州传递奥运火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59 新浪女性

  5月7日13点30分,奥运圣火来到广州中山纪念堂地段,第100号火炬传递手、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形象大使、香江集团美女总裁翟美卿顺利完成火炬传递的任务,并表示跑第100棒很兴奋。

  广州火炬传递的第100棒火炬手,由香江集团美女总裁翟美卿担任。作为妇女界和企业家代表当选火炬手,翟美卿表示,她自己最自豪的身份就是“广州市民”,这位热心公益的商界女强人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在家门口亲身参与奥运圣火的盛事,她认为是终身难忘的经历。“孩子也为我感到自豪,我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来传递圣火。”

  虽然工作十分繁忙,翟美卿每天都坚持跑步锻炼,她说对自己体能很有信心,没有专门练跑步,主要练习姿势和表情。翟美卿说,在传递过程中,她会全程微笑,并向观众挥手。“我是今天才知道自己是第100棒,这个数字让我很兴奋,而且我跑的路线就在我妈妈家附近,感觉特别亲切。妈妈到时会在现场观看,为我打气,我有信心表现出广州人的良好面貌。”

  日前,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应邀出任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形象大使。翟美卿现任香江集团总裁,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 。1964年4月生,2001年获美国TULANE大学硕士学位。1985年至1986年从事家具贸易及生产;1987年至1990年任广州棠涌家具厂、北京丰台美满家具厂厂长;1990年至今任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海马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南方香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2003至今任本公司董事长。现兼任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副会长、全国妇联常委、深圳市政协常委、广东省工商联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广东省家具商会会长;1998年被国家授予'中国十大女杰'、'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2002年荣膺'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和'中国儿童慈善家'称号。

  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的大型女性品牌顶级盛会。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将于5月24—26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论坛主题是“品牌女性,中国变革新力量”。靳羽西、于丹、杨绵绵、翟美卿等百余位知名品牌女性已经确定出席本届论坛,全国3000名优秀女性代表将出席本次女性品牌盛。靳羽西、翟美卿、徐静蕾出任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

  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将邀请各界人士就“品牌女性”这一新概念、新趋势、新观念,进行深入探讨,多角度和深层次地剖析女性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讨论“品牌女性”在中国社会变革过程中扮演的新角色和释放出的新力量。论坛将开设多场分论坛,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品牌展示、品牌推介、电视晚会、品牌培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

  翟美卿是一个除了拥有美丽容貌外,更有一颗柔软心灵的女企业家。翟美卿成立了民政部批号“001”的首个国家级私立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2007年,香江控股的股价不断飙升,显示着投资者对香江集团未来发展的极大信心。而翟美卿则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慈善信念,将企业利益与社会公益事业进行完美结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