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03 新浪女性

  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的大型女性品牌顶级盛会。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将于5月24—26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论坛主题是“品牌女性,中国变革新力量”。靳羽西、于丹、杨绵绵、翟美卿等百余位知名品牌女性已经确定出席本届论坛,全国3000名优秀女性代表将出席本次女性品牌盛。靳羽西、翟美卿、徐静蕾出任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

  在中国,“半边天”成为全社会对女性作用最形象的赞誉。回溯新中国成立近六十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里,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国从促进性别平等、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就举世瞩目。近年来,我国政府将包括将性别平等在内的公平正义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运用经济、法律、行政及舆论等多种措施,努力保障妇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不断促进女性的全面发展。特别要指出的是,自2001年国务院颁布《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妇女就业比例提高,女性权益得到更好保护,女性在国家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

  目前,中国妇女发展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性别平正朝着更深更广的多层面和多领域跨越发展。最为重要的是,改革开放三十年发生的巨大变革,为女性价值力量的释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女性施展才华提供了绚丽的舞台。在社会变革的新时期,支持变革,参与变革,推动变革已经成为女性在中国大舞台上的具体表现。而今,当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女性正在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品牌女性,中国变革新力量”,这是“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的主题。论坛将于2008年5月24—26日在北京举行。在中国崛起和社会变革大背景下,举办这样的女性品牌盛会,既深刻揭示了中国女性的发展趋势和最新价值,同时鲜明提出了“品牌女性”这一新的概念,结合时代发展从社会价值、精神价值、创新价值、商业价值等多个层面对女性价值进行了新思考。“品牌女性”不但是中国女性发展的趋势和潮流,而且必将成为“中国变革新力量”。品牌女性区别于传统的时代女性、经济女性等概念,它是个体价值与公众价值的高度统一,是精神价值与物质价值的双重体现。它通过自我更新在更大空间更长时间内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具备更强的生命力。

  据悉,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将邀请各界人士就“品牌女性”这一新概念、新趋势、新观念,进行深入探讨,多角度和深层次地剖析女性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讨论“品牌女性”在中国社会变革过程中扮演的新角色和释放出的新力量。论坛将开设多场分论坛,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品牌展示、品牌推介、电视晚会、品牌培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希望藉此可以让更多的女性加入到“品牌女性”的队伍中来,为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积极投身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创造才能,竞展巾帼风采,努力成为民主法制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诚信友爱的践行者、充满活力的创造者、安定有序的营造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倡导者,让自己的人生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征程上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暨品牌推介和展示活动由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和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协办,全国妇联宣传部、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聚成资讯集团共同承办,《中国企业家》、《华夏时报》、《中国经营报》、分众传媒、航美传媒、桦榭中国作为媒体主办单位,新浪财经和新浪女性作为指定网络平台,《国际航空报》作为唯一指定航机报纸,《中国妇女报》、《瑞丽》、《ELLE》、《心理月刊》等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关注和报道本次活动,9588掌上通为活动提供短信平台支持,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为本次论坛提供学术支持。(文/张永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