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中国月度沙龙25期嘉宾精彩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08 新浪女性

  4月21日,2008品牌中国(女性)品牌推介活动评审会暨第25期品牌中国月度沙龙于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会议对参加品牌推介活动的女性品牌进行了初步的评审,并就“女性品牌”和“品牌女性”展开深入地探讨。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小媛,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史清琪,《中国妇女报》社长助理席淑君,新浪网女性频道主编杨芳,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湖南省青联副主席王永,北京阳光部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姿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沙龙。

  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的大型女性品牌顶级盛会。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将于5月24—26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论坛主题是“品牌女性,中国变革新力量”。靳羽西、于丹、杨绵绵、翟美卿等百余位知名品牌女性已经确定出席本届论坛,全国3000名优秀女性代表将出席本次女性品牌盛。靳羽西、翟美卿、徐静蕾出任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

  以下为出席第25期品牌中国月度沙龙的部分嘉宾的精彩观点: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小媛:“关注女性,彰显女性魅力”

  我们这个论坛,应该说改革开放以后的大型论坛,一个专门的品牌专题论坛,这是非常少的,可以说是最大的。改革开放30年,中国的自主品牌到底起了什么样的作用,我觉得是国家关注的一点,群众关注的一点,世界关注的一点。也就是说,品牌与中国的发展作用怎么解释?另外,今年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就要召开,如果能在女性的发展这样大的一个点上突破,我们这个论坛就不仅仅是女性关注,还应该是品牌企业和品牌人物关注,国家也应该关注这个问题。这次论坛最主要的特点是彰显女性的魅力,展示自主品牌在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女性的文化环境、地域、价值取向方方面面都是多元的,不同的文化应该都能在这个论坛里找到自己,能够有所启迪、有所震撼或者有所感悟。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史清琪:“品牌是个大事情”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会议,品牌确实是一个大事情。女企业家做的很多产品也都是品牌的,但确实是缺少打造品牌的活动。这次活动的规模影响很大,而且活动的方式多种多样,确实很不容易。作为协办单位,论坛希望我们做什么,我们尽量的去做。我也希望咱们的女性品牌,论坛和各类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好。

  《中国妇女报》社长助理席淑君:“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献礼”

  王永做的活动在社会上有很好的影响。我们作为一个媒体也会大力的支持这个活动。这次活动的影响比较大,它是市场和社会公信度的最佳结合,也是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献礼。中国妇女报作为这次活动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合作力度很大,也非常深入,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达到双赢的目的,彼此促进,共同发展。

  新浪网女性频道主编杨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很多女性非常有成就,但是她们也是平凡的一员,也面临着很多困难。这些女企业家不仅在经济领域非常有成就,我相信她们在做人,包括和世界的平衡都有一个可分享的故事。所以我想在论坛设置和网络互动里面可以关心女性的困惑,如职业、家庭等做一些设置。另外,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有一些原创性的东西,我们通过一些很深入的话题让大家产生看法,让她们去关注。这次活动在我们过去支持的很多活动中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论坛。从我这块来讲,新浪会开展对相关新闻的挖掘和报道,我也会通过自己的一些资源一起把这件事情做好。

  富勤国际董事长兼总裁洪瑛:“品牌一定要代表民族性的东西”

  我觉得品牌不仅仅是名气,它还要代表市场,客户以及客户对你的忠诚度。品牌还有一个意义是时尚,我不反对品牌代表时尚,但是我觉得时尚要代表品牌。我们的时尚要有主导性,代表民族的东西。而且这种民族的东西是其他民族不能仿制出来的,代表着你的品质,代表着你的品牌。告诉年轻人,我们的品牌是需要几代人努力的,让我们的企业、企业家在打造民族品牌的进程中有一种主动性。百年老店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才能承袭下来,所以也不要太过着急。

  领慧网络董事长郗慧琳:“中国女性是非常有生命力的”

  我想说的是中国女性这么一个庞大的力量其实是非常有生命力的。我希望我们的创意基金论坛、教育基金能够帮助更多的中国女性创业成功。我希望能在这次的女性论坛找到更多的商机,或者抓住一些好的创业女性中像我们一样坚忍不拔创业的女企业家,有一些更好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现在要树立的是女性网络,引导智慧生活方式的进行。希望和任何其他方面的老师能够有一个更广阔的创新。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这是国内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女性论坛”

  这次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将会有3000多位女性企业家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是一个非常大型的活动。是一个全国妇联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办的在目前国内来讲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女性论坛。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是我们去年做的策划,在去年8月8号的首届中国品牌节上,全国妇联就是论坛的主办单位。全国妇联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女士参加了我们的论坛,张部长当时也去了。后来我们考虑搞品牌活动,品牌活动非常多,女性活动也非常多,但是把女性和品牌放到一起的活动还是比较少。全国妇联策划有一个中国十大经济女性,但是经济也不是品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会经常搞这样的专业论坛,包括旅游论坛、包括汽车论坛、包括教育。我们后来就探讨了一下做女性方面的论坛。

  附:出席嘉宾名单

  史清琪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

  张小媛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

  席淑君 《中国妇女报》社长助理

  杨 芳 新浪网女性频道主编

  王 永 联盟秘书长、湖南省青联副主席

  汪勇进 爱康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

  马建虹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营销三部副总经理

  武 婧 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产品经理

  韩 娜 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产品经理

  马 铭 中科金美华项目经理

  李 桦 北京五洲女子医院客户总监

  毕海宁 北京五洲女子医院客户主管

  洪 瑛 富勤国际董事长兼总裁

  邱姿瑛 北京阳光部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郗慧琳 领慧网络董事长和助理

  刘雨涵 中加百喜总经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