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女性品牌”和“品牌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09 新浪女性

  近年来,“女性品牌”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随着女性收入的增加和地位的提高,女性品牌市场将呈现大幅度增长,女性品牌消费市场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对于中国女性消费者而言,品牌消费意识也在不断增强,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个性化需求明显升级,消费结构悄然发生变化,对于品牌和品质的关注度明显提高。中国女性不仅在化妆品、珠宝首饰、食品等传统女性品牌消费领域贡献着力量,在汽车、住房、奢侈品等品牌消费领域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品牌女性”这一全新概念,在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提出,从时代发展的角度对女性价值进行了新思考,包含社会价值、精神价值、创新价值、商业价值等多个层面。品牌女性区别于传统的时代女性、经济女性等概念,它是个体价值与公众价值的高度统一,是精神价值与物质价值的双重体现。它通过自我更新在更大空间更长时间内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具备更强的生命力。“品牌女性”不但是中国女性发展的趋势和潮流,而且必将成为“中国变革新力量”。

  4月21日下午,2008品牌中国(女性)品牌推介活动评审会暨第25期品牌中国月度沙龙于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会议对参加品牌推介活动的女性品牌进行了初步的评审,并就“女性品牌”和“品牌女性”展开深入探讨。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小媛,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史清琪,《中国妇女报》社长助理席淑君,新浪网女性频道主编杨芳,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湖南省青联副主席、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永,北京阳光部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姿瑛,富勤国际董事长兼总裁洪瑛,领慧网络董事长郗慧琳,中加百喜总经理刘雨涵,爱康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汪勇进,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营销三部副总经理马建虹,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产品经理武婧、韩娜,北京五洲女子医院客户总监李桦、客户主管毕海宁,中科金美华项目经理马铭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沙龙。

  王永秘书长首先向到场的嘉宾阐述了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使命和宗旨,并详细介绍了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的筹备情况,他介绍说,2008品牌中国(女性)品牌推介活动作为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的主要活动之一,是由全国妇联宣传部、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中国妇女报》、新浪网等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中国自主女性消费品牌的发展,宣传表彰年度品牌女性、女性品牌和女性媒体的贡献。本次活动的特点是规模大、层次高、嘉宾阵容强大、内容形式设计新颖。

  全国妇联、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领导也对本届论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希望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就不仅仅是女性关注,还应该是品牌企业和品牌人物的关注,国家也应该关注这个问题。这次论坛最主要的是能够彰显女性的魅力,展示女性自主品牌在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中国妇女报》、新浪网女性频道也将积极关注和支持中国品牌女性的发展,并全程报道和宣传本次论坛。与会的杰出女性企业家也纷纷表示出对于本次活动的关注和热情,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来进行品牌宣传推广,同时也希望会议的内容能够更加丰富多彩,真正对中国女性品牌的发展产生价值,对年轻一代的发展提供借鉴意义。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还对申报参与2008品牌中国(女性)品牌推介活动的品牌人物、女性产品品牌进行了初步的评审,也给组委会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为2008品牌中国(女性)品牌推介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专业支持。(文/张永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