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食品安全问题是家长一等头疼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1:19 千龙新闻网

  学习用品、服装鞋帽、体育器材……在各种儿童用品中,什么东西最让家长牵肠挂肚?上海市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食品安全问题是上海家长最头疼的一件“大事”。

  这项由上海市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实施的公益调查,共对上海市3276名家长进行了有关《少儿用品质量公众满意度》的测试。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19%的家长对饮料、婴儿辅助食品和乳制品等三类儿童日常食品质量表示强烈的不满。其中,最不满的是“食品过期”一项,对这三类食品过期的抱怨比例分别达到57.1%、33.3%和47.8%。

  除担忧食品安全外,19%的家长对儿童服装鞋帽的加工质量和褪色问题不满意。其中,认为专卖店的商品尺码标志不清的占34.5%,认为冒牌货不少的占33.3%。此外,有13.3%的家长对儿童家具不满意,其中一半以上的家长抱怨家具店的少儿家具有刺激性异味。对于少儿用品市场中份额颇大的玩具质量,有15%的家长认为,批发市场的玩具产品存在冒牌现象,而超市、商场的玩具缺少使用说明和安全警示标志。

鞋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