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就是要学会明白,该张狂张狂,该谦卑谦卑

2015年01月19日10:1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一辈子就是要学会明白,该张狂张狂,该谦卑谦卑

 

新浪女性:你现在拥有自己的珠宝品牌,经营一个品牌和单纯做一个设计师之间最大的不同是什么?艺术设计和商业运营会对你形成撕扯吗?

万宝宝:会啊会啊。不过这种撕扯挺好的。让你稍微的现实一点,不能总跟自己对话……我觉得珠宝是我学习纯艺术和商业的一种中和点。人活在这个社会上都得现实点,除非你可以关起门来,不理所有你不喜欢的东西。而我做这个东西,需要找一个中间点,能够表达自己的心意,又能够让女孩子真的掏出钱来把这个东西买回家。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比如我做的(小小系列)项链都是一平方厘米大小的东西,你可以在一平方厘米中把你要说的故事说尽了,还要人家愿意出钱——有小姑娘会在微博上给我留言:我18岁生日了,把零花钱和红包攒下来了,买了这么个送给妈妈——这个是需要动脑子的,不光是动感情,去设计就可以了。

新浪女性:这要求你得在感性和理性中做一个平衡。

万宝宝:必须得去在感性和理性之间做平衡。我是连卡佛的销售冠军很多年了。这种平衡如果没有的话,我作为唯一个大陆设计师,凭什么在香港一直是第一?你不能光关起门来说自己非常好,谁承认呢?

新浪女性:会给自己设计珠宝吗?

万宝宝:会啊。我设计一些比较狂妄的。完全不去去考虑(别人的想法),谁爱怎么想怎么想,爱喜欢不喜欢。狂妄得别人也都根本戴不了。

新浪女性:狂妄……你性格里有这样的成分吗?

万宝宝:看别人怎么看了。(你自己觉得呢?)我不知道。

新浪女性:为自己设计和为客户设计有什么不同?

万宝宝:完全不一样。客户要什么你就要给什么。客户如果喜欢深一点的金的话,我不会用浅一点的。我从来不会把自己的东西强加给别人,那是不可能的。我觉得做珠宝设计就跟服务性行业是有关系的。我从来不觉得我是个设计师是个艺术家怎么样,如果人家都不喜欢,那你有什么好成功的呢?

新浪女性:看得挺明白。

万宝宝:活着一辈子就是要学会明白,拉抻自如,伸缩自如。我觉得在该张狂的地方可以张狂,比如在给自己设计东西时;该谦卑的时候,比如见到一个前辈,必须谦卑;见到客户时就必须尊重他的意见。很简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万宝宝 新浪 时尚 女人 心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