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OSMO董事总经理徐巍:平视时尚,平视欲望

2015年08月11日17:2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心灵硫酸”,与淫荡精神

新浪女性:你的新书发布会,嘉宾是刘震云和冯唐。一位时尚女主编的嘉宾难道不更应该是明星和大品牌吗?这是你的文青情结在作祟?

徐巍:也不是。冯唐书里面在写“淫荡精神”。他说淫荡精神是人自由精神很重要的体现。我觉得跟我一直倡导的女性性感有一脉相通的东西。请刘震云,是因为我跟他是挺好的朋友。他给人的感觉是一点都不奢侈品,甚至是反奢侈品,所以当时发布会我说你可以给我来砸个场子,可以讲讲你眼中奢侈品是什么样。关于刘震云还有个段子,我们第一次在饭局上遇到,他说着豫普方言“徐主编,您请喝酒”。我说刘老师您千万别这么说。他下次还这样说。等到第三次,我实在忍不住,“您千万别这么叫,我承受不起”。他说我们都没有当真只有你当真了。他这句话给我启发特别大,真的。很多时候,你在局里面,特别当真,但其实人生需要很多游戏的心情:你以为在章子怡旁边就是章子怡了吗?你是谁?自己知道就好啊。

马未都(徐巍与马未都)

新浪女性:你管这本书叫“心灵硫酸”,是要泼出来摧毁点什么吗?

徐巍:其实我是针对心灵鸡汤讲的。因为我的很多主张跟今天所谓主流的一些想法不一样。今天我觉得即使90年代了、00年代了,但好多年轻女孩子真正的梦想变了吗?比如我们嘲笑当年的女人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但今天我们只不过把“汉”变成了“高富帅”,把“穿衣吃饭”变成了“有车有房”。女人仍然活在非常自我的狭小的空间里面。“心灵硫酸”,针对的就是这样一种感觉。我希望女孩子不断破除白日梦,这个白日梦是你20多岁时觉得理所应当的一切——“我是女人,男人就应该给我好生活。”“我长得好漂亮,这个男人就应该对得起我。”……真正让自我去成长,你才可能收获很多东西。而不是永远在等,等男人给,等父母给,等儿子给。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实现呢?

新浪女性:这样的白日梦你曾做过吗?

徐巍:当然。我在20多岁时认为一个男人跟我发生了性关系,他就应该对我负责任。“我把什么都给了你,你就该给我好的生活”。后来一个哥们儿跟我说:那个男人没给你吗?现在你不觉得这种想法还是发生在女孩子中间吗?她会觉得“我给了你”,会把性当成一个礼物,把自己当成一个礼物。但COSMO会强调,性是女人自我的快感,你在享受性,有权利追求高潮,你不是因为跟他发生关系才嫁给他,而是你要跟他结婚,才要试试他行不行。

新浪女性:“你究竟为谁而活?该怎么活?”这是很多人读完你的这本书后的最大感受。你觉得对一个女人来说,怎样的生活才是忠于自己的,是值得的?

徐巍:人首先就是为自己而活。让自己开心快乐,完成自己来这个世界上想做的事情。当你自己非常完满的时候,才可以有能量付出给别人。这不叫自私。如果人一辈子自己都没有飞翔过,怎么可能寄希望于你的孩子会有一双翅膀呢?我为什么要为了我儿子要去折断自己的翅膀?为什么要为了老公去折断自己的翅膀?《里约大冒险》里,当Rio真的飞向天空的时候,它才知道天空有多么辽阔,才知道飞上天空的感觉比当一个宠物开心太多了!你应该自己去飞。等你飞的时候,就会拥有抗风险的能力,才知道飞翔是多么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徐巍 COSMO 新浪 女性 欲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