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学霸"当选香港小姐冠军

2015年09月01日07:27   金羊网 收藏本文     

  导语:经历了退赛潮、佳丽“黑历史”被网友起底、整体颜值受到质疑等风波以后,“2015年香港小姐竞选决赛”终于在昨晚顺利落下帷幕,1号佳丽麦明诗以大热姿 态勇夺冠军,还斩获“最上镜小姐”大奖,4号佳丽庞卓欣和9号佳丽郭嘉文则分列亚军和季军。此外,“人缘奖”友谊小姐则由5号林凯恩获得。

亚军庞卓欣、冠军麦明诗、季军郭嘉文。记者 萧嘉宁 摄亚军庞卓欣、冠军麦明诗、季军郭嘉文。记者 萧嘉宁 摄

  据悉,本届港姐成绩由观众及星级评判各占一半分数,顺利进身四强的佳丽,将百分百由观众投票选出今届冠亚季军得主。而“最上镜小姐”则由任达华、黎耀祥、梁汉文及苏永康等评判选出。

  学霸港姐大热胜出

  本届香港小姐竞选吸引了超过23万观众投票,1号佳丽麦明诗以92万5173分的得分大比例获胜,同时,她也获得了现场的大部分星级评委的支持。

  赛前,麦明诗就已经是本季港姐冠军的大热,她最让人佩服的就是2009年获得“十优状元”(香港中学会考十个科目都得优秀)的头衔,让她在海选 的时候就已经突围而出。此后,麦明诗一直占据本届港姐的话题榜,她中学毕业于香港名校,自幼学习芭蕾舞,去年在剑桥大学法律系毕业。

  另外,观众对麦明诗的背景十分关注,有报道指,他父亲的友人与无线高层乐易玲相熟,和无线老板陈国强是好友。不过,这回学霸来参加选美,还是凭借实力获得了观众的支持,人生履历上再添光荣一笔——“香港小姐冠军”。

   才艺表演变舞蹈大赛

  任何选美比赛,佳丽们都需要过一道才艺关,香港小姐的竞选也不例外,佳丽们载歌载舞,挖空心思地展现自己也具备混迹娱乐圈的实力。不过,今年的 香港小姐竞选,在才艺关的考核却显得有点单一,绝大部分佳丽都选择了展现自己的舞蹈才能,现代舞、拉拉操、中国舞、钢管舞,简直成为了舞蹈种类的科普。可 惜的是,佳丽们表演过后,却被观众吐槽步伐不稳,准备功夫不足,佳丽们脸上写满了不自信。

  此外,表演歌剧的4号佳丽庞卓欣一开口就跑调,表演《四个女仔三个BAR》片段的11号佳丽杨苡汶全程僵脸,被硬拉出来陪演的黄智贤无辜“抢镜”。

  曾志伟郑裕玲斗嘴抢镜

  在本届香港小姐竞选中,12位候选佳丽被划分至两个阵营,一半佳丽是“星级师傅”曾志伟的徒弟,而另一半佳丽则是“星级师傅”郑裕玲的徒弟。没 想到的是,鬼马劲儿十足的两位星级师傅,竟然在问答环节频频抢话斗嘴,为难对方阵营的佳丽,为自己阵营的佳丽接话,弱化了佳丽们展现口才的机会。

  比如,当曾志伟阵营的12号佳丽朱嘉莉被要求用一种“肉”形容谢贤和曾江时,佳丽一脸茫然地说“面猪肉”。郑裕玲则继续对她发难,曾志伟连忙解释:“她是国外回来的,所以词不达意。”最终,泳装问答环节变成了两位星级师傅的口才考验。(记者 吉媛媛)

文章关键词: 佳丽 香港小姐 冠军 学霸 剑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