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魅影》导演:哈洛德•普林斯

2015年09月24日10:2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哈洛德•普林斯哈洛德•普林斯

  普林斯执导过的音乐剧有《酒店》、原始版《理发师陶德》、《小夜曲》、《剧院魅影》、《她爱我》、《伙伴们》、《痴人大秀》、《憨第德》、《太平洋序曲》、《艾薇塔》、《游行》、《爱之乐》及《人间天堂》,以上均为原版制作。在成为导演之前,普林斯制作的剧目包括《睡衣仙舞》、《洋基佬》、《西城故事》、《屋顶上的提琴手》、《市长万岁!》和《春光满古城》。由他执导的作品有《拜访》、《好莱坞旅店》、《大神布朗》、《世界末端》、《回忆》以及他自己的作品《众王之孙》。

  普林斯的歌剧作品曾在芝加哥歌剧院、大都会歌剧院、旧金山歌剧院、休斯敦大歌剧院、达拉斯歌剧院、维也纳国立歌剧院以及布宜诺艾利斯的科隆剧院演出。他曾担任纽约公立图书馆和国家艺术基金会的理事。最近普林斯更受聘为艺术机构“艺术的秩序”工作,且被法国政府公开表扬其对法国及全世界艺术推广的卓越贡献;2000年,他获得柯林顿总统颁发的国家艺术奖章,表扬他40年来“改变美国音乐剧本质”的贡献。2010年获得尤金欧尼尔剧场中心的蒙特克斯托奖,普林斯曾获得21座托尼奖,并于1994年获得甘乃迪中心表扬。目前普林斯仍持续创作新作,如《百老汇王子》,2015年将于东京首演。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