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魅影》编舞:姬莉安•莱恩

2015年09月24日10:31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姬莉安•莱恩姬莉安•莱恩

  姬莉安•莱恩是沙德勒之井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也是守护神舞园的明星舞者,曾于电影中与埃洛弗林分饰男女主角,于电视节目中与许多知名演员同台。她对英国爵士舞的发展影响深远,她融合古典与爵士的鲜明风格,造就了世界知名的《猫》剧中开创性的舞蹈。奥立佛奖甚至特别为她开辟一个奖项:“年度音乐剧卓越贡献奖”,以表扬她的成 就。《猫》如今仍在世界各地制作巡演中。 

  姬莉安为百老汇及伦敦西区编舞的剧作超过50部,包括《今夜八时》、《施舍的爱》、《卖火柴的女孩》、《蠢事》、《万能管家》、《酒店》、《妆彩的怒吼》、《匹克威克》、《卡片》、《吹笛人菲尔》、《安徒生传》、《窃究淑女》、《歌本》、《剧院魅影》和《飞天万能车》。

  她为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编舞的戏剧作品有《仲夏夜之梦》、《错误的喜剧》、《世事皆此》、《皆大欢喜》、及《千载难逢》。在这之前她和艾德里安·诺伯合作《秘密花园》。

  姬莉安为歌剧编舞的作品有《特洛伊人》、《仲夏夜婚礼》、《漂泊的荷兰人》、《帕西法尔》及《蓝胡子》。她所编的舞剧有 《利皮札纳》、《布朗特姐妹》及《波修瓦剧院之旅》。 

  电视作品方面,姬莉安曾指导《F太太的朋友之不同结局》、《不义之财》、《爱的面貌》、赢得美国英格尔奖的《亚瑟王之死》及赢得1987年英国影视学院奖的《平凡人》。

  她曾负责大西洋电视台的《大青蛙布偶秀》,参与《半个铜板》、《梦幻骑士》及《杨朵》等11部电影。

  姬莉安最近的作品包括《剧院魅影》在纽约的特别演出,为了庆祝《剧院魅影》超越《猫》成为百老汇最长寿的音乐剧,以及2006年的拉斯维加斯特别版《剧院魅影》。姬莉安为澳洲芭蕾舞团编的《山丘上的傻瓜》获得ABC电视台颁发最佳音乐剧和最佳制作奖;她以维也纳版的《猫》赢得奥地利银勋章;巴黎版的《猫》赢得莫里哀奖。2001年皇家舞蹈学院赠与她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冠冕奖。姬莉安在1997年受封为女爵士。

文章关键词: 剧院魅影 莱恩 音乐剧 芭蕾舞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