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错用仪器被封化学三煞 自称需要多学习

2015年11月06日08:5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佟大为[微博]为某杂志拍摄的一张时尚大片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原来佟大为拍摄照片时使用化学仪器的错误方式遭到了网友质疑,著名的科普微博号“博物杂志”也转发并附上了正确使用冷凝管的方法。随后,佟大为本人也在微博自黑回应,称看完博物君的推荐的科普视频,决定今晚温习化学,并提醒不要找表演课的老师学化学。

  11月4日下午,微博认证为药学硕士的网友通过微博曝佟大为为某时尚杂志拍摄的大片照片,并调侃给零分。照片中,佟大为一手拿着冷凝管,一手用玻璃容器往里面到液体。其实冷凝管是用于蒸馏液体或有机制备中,起冷凝或回流作用的,并非照片中的错误用法。

  对于网友的质疑,佟大为随后转发此网友化学教材视频,并自黑称:“一根冷凝管引发的悬案,已看完博物君推荐的科普视频,表演课老师今晚决定改温 习化学课。千万不要找表演课的老师学化学!”对此,网友也纷纷留言为他认识错误的态度点赞,称:“懂得自黑解嘲,高情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文章关键词: 佟大为 化学 仪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