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否认摔瘫系失误:撤垫子那幕17年难忘

2015年11月09日07:50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17年前,中国体操名将桑兰在参加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训练中不慎受伤,造成胸部以下高位截瘫。17年后,桑兰在美监护人刘国生公开了当年训练录像的视 频截图,并称美国体能学专家表示桑兰受伤与垫子无关,是其本人失误所致。消息一出,大众一片哗然。而作为事件的当事人桑兰则在微博否认刘国生的这一说法, 称单凭几张视频截图根本无法佐证事实,并称自己花了17年去忘记教练撤垫子的那一幕。

桑兰近照桑兰近照

  刘国生的博文称,美国体操教练卡特(Jack Carter)手里有一套录像,记录了桑兰受伤的全过程,但卡特拒绝把这套录像带提供出来,甚至说已经丢失了,由于没有直接证据,桑兰的受伤真相似乎是一 个无法解开的谜。最近卡特突然打破沉默,不仅承认他持有这套录像带,还把录像交给一位体育运动学专家Sands教授 (William A Sands),请他进行分析。S教授写了一个14页的报告,从录像带中截取了9张图片,根据S教授的分析,造成桑兰受伤的原因,是她自己的踏跳点错误所造 成的。对此,桑兰回应,“说没人撤垫子这事用几张起跳图片就能证明吗?全程的呢?踏跳那一瞬间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而且,没有完全视频和绝对广角就想说明问 题?请问提供图片的人有视频么?谁提供的?他和我有无利益冲突?偏听偏信,也可能成为传播谣言。他们证明我说谎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桑兰当年受伤之后,控告过救助过她的人没有尽责,没有及时为她争取利益。但之后又撤销了诉讼,对此事桑兰解释道,“我撤诉是因为被告不给我时间修养身体,拒绝我延期,我那时生完孩子身体状况根本应对不了诉讼程序,不得已而为之,而不是放弃诉讼。”

  随后,桑兰还在微博回复了网友提出的谣传移民美国等问题:

  桑兰sanglan:本人从未向任何外国政府申请过移民或者所谓的庇护申请,造谣的人终会尝到苦果。

  桑兰sanglan:我撤诉是因为被告不给我时间修养身体,拒绝我延期,我那时生完孩子身体状况根本应对不了诉讼程序,不得已而为之,而不是放弃诉讼。

  桑兰sanglan:我会这些天通过微博给大家一个明白,我不想成为被媒体消费的人,但我必须拿出来示人了。

  桑兰sanglan:这个图不能证明没人撤垫子,时空,画面都不够。而我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因为我是当事人。

文章关键词: 桑兰 垫子 失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