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唇腭裂儿童 “母亲微笑行动”走进北京

救助唇腭裂儿童 “母亲微笑行动”走进北京
2017年12月08日 13:54 新浪女性

张嘉桃,一个先天性唇腭裂患儿,11个月的女孩,亮晶晶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睫毛,年幼的她这么快就要经历人生的第一场手术,手术前禁食水,饿得她哇哇大哭。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谁也不想孩子这样,看着她一天天的长大,意识到她的唇裂对她以后生活包括学习交友上的影响,心就难受。”张嘉桃的妈妈对记者说。

  张嘉桃,一个先天性唇腭裂患儿,11个月的女孩,亮晶晶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睫毛,年幼的她这么快就要经历人生的第一场手术,手术前禁食水,饿得她哇哇大哭。

张嘉桃张嘉桃

  2017年12月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母亲微笑行动”主办,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和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承办的救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爱心公益活动顺利开展,发起人韩凯教授带领着志愿者团队在休息日来到北京进行治疗。在本次活动中,参与报名100余人,第一天将对所有患者进行初步筛查,在这些唇腭裂儿童中,最小的仅有4个月。

  微笑母亲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家庭患有唇腭裂和头面部畸形的儿童设立的爱心慈善公益活动,1990年从国外引入,至今开展27年,每年都会在广西、贵州、云南等贫困山区进行救助,足迹遍及30余省市,为全国30137位患儿提供免费的手术和相关治疗。

  “今年村主任来家里通知我说这个母亲微笑行动,我就立刻报名了,孩子这么小,她还没有意识到这些会给他带来什么伤害,但我们做家长的一定会考虑的很多,考虑到她以后上学会不会被嘲笑,会不会影响生活,这些都是我担心的,孩子双侧唇裂,流口水,现在还不会叫妈妈。”张嘉桃妈妈对记者说。

  来到医院后,按照医生的安排,一步一步的检查身体,进行评估,身体条件符合标准才能被安排手术。张嘉桃是双侧唇裂,没有腭裂,没有面部畸形,所以手术难度相对较小,被安排在第一个手术。

  从12月1日上午开始,检查所有患儿,初步筛查60余人,可以最终手术的共计31人,下午正式开始第一场手术,手术一直到12月3日。在为期两天半的手术中,医生们不辞辛苦,一丝不苟,严谨的对待整个手术过程。手术中的他们像天使一样,凭借精湛的医疗技术带给孩子们灿烂的笑容!

医生对患儿病情进行讨论医生对患儿病情进行讨论
手术过程手术过程

  在这次爱心活动中,李东教授带领北大国际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和医院儿科、口腔科、麻醉科等全力协助,并且协助提供北大国际医院包括优质的手术室、全方位的诊疗室和干净的住院部,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专门从自己家带了玩具和零食给患儿,他们怕孩子紧张,想让孩子分散注意力。

  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医护部主任汤黎敏说:“我跟随这个活动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好的条件做手术,很感谢李东教授帮我们联系到这么好的一个医院,之前都是在偏远贫困山区的小诊所里,每次也都会有最少100位患儿报名,这是一个非常具有社会意义的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医生牺牲休息时间志愿参与活动进行手术,我真的感谢医生。” 张嘉桃的妈妈被医生们的爱心深深感动。

  这次活动中,参与手术过程的医生有27位,其中包括发起人韩教授,承办单位医疗美容科医生李东主任,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医护部主任汤黎敏等主刀,参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有16名,均来自全国各地。

大合影大合影

  有个孩子父亲深受感动,表示下次也要投入到这个活动当一名志愿者,帮助其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活动一直进行下去。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每个人的配合是紧密相关的,医生和志愿者团队都尽心尽力的帮助贫困家庭和患儿,每个人都在这次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更多的为社会服务。

(新浪女性:宋锐)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